埃克森美孚宣布退出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

2018-07-13 06:54: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休斯敦7月12日电 埃克森美孚公司12日宣布退出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American Legislative Exchange Council,简称ALEC)。

美国彭博社消息,埃克森美孚公司发言人斯科特·西尔维斯特里(Scott Silvestri)当日宣布,该公司将不再保留在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的会员资格。该委员会会员按年为续。斯科特称,该公司的会员资格已于今年6月到期。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作为美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能源企业,埃克森美孚公司并未说明退出该委员会的原因。不过,综合媒体分析报道,此举可能与二者在气候变化政策上的分歧有关。

2017年12月,埃克森美孚公司与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在公开场合表达了意见不合。该公司反对委员会提出的一项有关气候变化的措施。该举措试图说服美国各州环境保护局撤销奥巴马时代的气候监管条令。不仅如此,此前,埃克森美孚还对该委员会的一项内部提议表示反对。该提议要求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取消“允许环保部门监管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这项提议以失败告终。

据《纽约时报》早前的报道,美国立法交流会是一个低调地致力于限制政府权力、捍卫自由市场的团体。它自称是无党派会员组织,也并非游说美国联邦政府的团体。但在一些批评人士看来,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是由全美近四分之一的州议员和企业组成,是聚集着共和党人的保守右翼组织。通过该委员会,企业有机会游说其政治同伴出台有利于本行业的法律政策。它不仅影响着美国法律,甚至还起草法律,并在许多议案中攻击工会、破坏环境保护运动,并为公司及富人提供免税机会等。

美国多家媒体报道指出,近年来,该委员会陆续失去了众多主要会员,包括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谷歌、微软、福特汽车公司、Expedia集团、雅虎、Yelp等。这些企业均未提及退出原因,而媒体报道称,企业离开该委员会,有意表明品牌在气候政策及可持续能源等领域的态度。

对于埃克森美孚公司的退出决定,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当日发声回应,他们重视与埃克森美孚及美国商界的合作关系。(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全国多地遭暴雨和台风袭击 两部门下拨1.8亿元救灾

    中央气象台12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2日20时至13日20时,河北东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和西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南部、广东中南部以及黑龙江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长江防总于11日14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调度长江上游溪洛渡、...[详细]

    07-13 06-07人民日报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二孩潮导致“同胞竞争障碍”增多 对家庭理念提挑战

    她坚决拒绝去自己的小屋睡觉,虽然在此之前她已经与父母分床睡了两年。”第一次见到小杰,天津市安定医院青少年心理科主任孙凌就注意到,这孩子有明显的“退行行为”,“像是一种退化,各种行为能力都倒退回小的时候,比如她一直偎在妈妈怀里不肯离开。[详细]

    07-13 06-07中国青年报
  • 欧安组织观察团说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局势明显缓和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驻乌克兰特别观察团第一副团长胡格12日说,从7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停火计划已显现成效,乌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最近明显缓和。[详细]

    07-13 06-07新华网
  • 美媒:美国国内反对特朗普关税政策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1日文章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约翰·弗里斯比称,中美彼此加征关税将损害两国经济和就业,导致两败俱伤。所有这些迎合排外情绪的贸易举措,实际上是特朗普直截了当的计划,该计划将伤害他上任前本在蓬勃发展的美国经济。[详细]

    07-13 06-07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