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持刀犯罪和谋杀案件激增

2018-07-20 14:1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伦敦7月20日电 (记者 张平)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持刀犯罪和谋杀案件激增,已达到令英国社会各界忧虑的历史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警方记录在案的持刀犯罪案件达到40147起,其总数较前一年同期增加了16%,谋杀、过失杀人罪达到701起,上升了12%。

  英国工党议员、全党议会“关注持刀犯罪组织”的创始人兼主席萨拉·琼斯(Sarah Jones)表示:“持刀犯罪处于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谋杀案件的比例从30%上升到40%,英国各地的民众都生活在恐惧和创伤之中。今天的数据证实,这是一个公共安全紧急事件。”

  英格兰和威尔士警察联合会副主席切·唐纳德(Che Donald)表示:“这些新数据证明,持刀犯罪不仅达到了顶峰,而且凶杀案在不断升级。去年发生了701起谋杀案,比2001年以来在阿富汗冲突中丧生的英国军人数量还要多。”

  与此同时,内政部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因警务经费削减而导致警察人数不断下降。截至3月31日,警察人数已从一年前的123142人降至122404人,这是自1996年有数据记录以来警察人数最少的一次。

  警方记录显示,包括谋杀、过失杀人罪和刺伤在内的暴力犯罪激增,警察人数和破案率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令人担忧的统计数据,促使英国社会各界对治安状况发出了“公共安全紧急状况”、“暴力蔓延”的警告。(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