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24年后,朴槿惠又因国情院受贿等两案获刑8年

2018-07-20 14:24: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0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前总统朴槿惠涉国家情报院受贿案和违反选举法案一审宣判,法庭认定其在任期内非法从国情院获取资金,及干预选举,分别判处朴槿惠6年和2年徒刑,并追缴33亿韩元。

  据悉,检方此前针对两案共要求判处朴槿惠12年和3年有期徒刑。

  韩国法院当天下午对李在镕行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李在镕为接班三星贿赂朴槿惠,此外还犯下贪污、作伪证等罪名,判刑5年。

  报道称,朴槿惠没有出席20日的审判,因为她一直在抵制所有的审判。她说,这些审判是“出于政治动机”,她指责司法机构和检方不公平。

  今年1月4日,韩国检方公布调查结果,宣布以朴槿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36.5亿韩元贿赂为由,对其追加起诉。检方称,朴槿惠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的受贿、致国库损失、贪污公款等。

  4月2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

  6月1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审理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韩国检方当庭要求判处朴槿惠12年有期徒刑,并处以80亿韩元罚金以及追缴35亿韩元。

  6月15日,韩国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的相关人员进行宣判。三名前国情院官员因使用机关经费贿赂朴槿惠,遭到判刑。

  此外,朴槿惠还被控干涉当时执政的新国家党2016年大选候选人提名。

  据悉,4月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已经因“亲信干政”案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目前正在狱中服刑。韩国检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并于今日上午就该案最终辩论时,给出30年的量刑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脱贫攻坚在行动】患病3年致贫他曾走投无路 补助政策出台今万元医疗费只自掏600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剑河县共开展慢性病长期护理保险扶助68人次,兑现扶助资金4.845万元。2016年9月,剑河县全面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扶助”的“四重医疗保障”,定点医院救治、制订专门诊疗方案、开设绿色通道、一站式服务,建档立卡贫...[详细]

    07-20 14-07未来网(<链接> 中央新闻
  • 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许家贵被提起公诉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日发布消息称,7月13日,安徽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家贵(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向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详细]

    07-20 14-07中国新闻网
  • 女子耍赖不还钱转移财产 一听拘留傻了眼

    laolai.png

    近日,被海淀法院拘留的被执行人蔡某,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即使是交了执行案款,也可能会被拘留。[详细]

    07-15 08-07北京晨报
  • 河南全面清理和严厉整治“大棚房”

    记者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河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以设施农业项目为依托违规配建看护房、观光房,以农业结构调整为名擅自建设休闲农庄、农家木屋等“大棚房”问题,实为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进行非农建设的违法行为。[详细]

    07-20 14-07新华网
  • 高温天气18楼落地窗遭晒爆 碎碴砸坏楼下5辆车

    6名消防员用了三个多小时才把碎玻璃清除干净。这几天,气温居高不下,不仅人受不了,很多的物品也开始“抗议”这高温。[详细]

    07-20 14-07重庆晨报
  • 好兄弟!我是你的腿,伴你9年求学路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到初三毕业湖北恩施鹤峰县李一奎日复一日地推着坐轮椅的同学王振往返校园这一善举他坚持了整整9年李一奎说自己是只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王振妈妈说李一奎真的跟自己亲儿子差不多始于同情心终于兄弟情牺牲自己为你乘风破浪。[详细]

    07-20 14-07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