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腾讯 日本富士急集团将全面引进微信支付

2018-07-20 14:35:3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杨璐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7月19日报道,中国IT巨头腾讯控股当日宣布已与日本富士急行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将在山梨县的“富士急乐园”游乐场全面引入 “微信支付”,使中国游客不持现金亦可在游乐场游玩。

除富士急行以外,腾讯还以折扣店巨头唐吉诃德、新千岁机场等中国游客造访较多的地方为主推广微信支付,加盟方正在逐渐增加。中国式的无现金化服务今后或在日本得到普及。

富士急乐园从2017年开始引进微信支付。目前,该游乐场游乐设施的门票、小卖店和餐饮店等均可以使用微信支付。今后还考虑扩展至宾馆等其他设施。

访日游乐中最多的为中国游客,全年达到730万人次。富士急行高层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举措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让中国游客倍感方便舒心,以此吸引更多游客。

与腾讯并驾齐驱的阿里巴巴 “支付宝”服务也于2016年进驻日本。支付宝以发放百货店及餐饮店优惠券等措施做宣传推广。目前日本国内可使用支付宝的店铺已增加至约5万家。

此外,2018年秋,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计划在日本的出租车打车业务中搭载腾讯和阿里巴巴的服务。据分析,日本今后也将在各领域引进中国的结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