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俄前特工案嫌犯来自俄方 俄称望得到信息

2018-07-20 14:45: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7月19日,英媒报道称,英国警方认为已查明斯克里帕利中毒案嫌疑人,均是俄罗斯人,关键人物是一名女性。同一天,俄驻英国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迅速作出回应,称人们要的是从伦敦警察厅或外交部来的消息,而不是媒体。他还称,大使馆将继续就斯克里帕利案向英国政府施压。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3月14日,一名男子将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门前的俄罗斯国旗取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此前宣布,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此外,还将冻结俄罗斯在英国的国有资产。 近日,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与其女儿在伦敦某商场内接触不明物质后当场倒下。随后,这一事件引发英俄外交风波。

俄方称希望得到官方信息

雅科文科当天对媒体说:“对我们而言,斯克里帕尔案是政治事件。当然,俄方将施压,包括通过发询问函及与英方对话等途径。”

雅科文科还表示,俄方希望英国官方提供斯克里帕利案嫌疑人的姓名。他指出,英国家安全顾问此前曾说,调查人员没有怀疑的对象。雅科文科说,因此,警方对于该案没有任何的事实依据,针对俄罗斯的指控毫无根据。

俄罗斯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亚历山大·舒利金在回答英国是否向禁止化武组织转交嫌疑人信息的问题时称:“英国未向禁化武组织提交任何具体信息。”

录像与入境人员信息交叉比对

据英国媒体19日报道,英国警方认为,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索尔兹伯里被数人下毒,一些俄罗斯人牵扯此案。此前英媒《每日邮报》援引情报部门消息人士报道,斯克里帕利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可能被六人组成的小组下毒,其中关键人物是一名女性。

英国国家通讯社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消息人士向该社表示,调查部门认为已识别出袭击斯克里帕利的嫌疑人。”英国独立电视台援引英国国家通讯社的消息报道:“调查人员确认,嫌疑人都是俄罗斯人。”报道说,有数人牵扯中毒案。

据英国独立电视台报道,调查人员调用了监控摄像机录下的视频,与那些在这段时间抵达英国的人员资料做了交叉对比。

英国内政部副大臣本·华莱士认为,描述索尔兹伯里事件参与者的报道是投机行为。他在推特上写到,“我认为,这属于消息不准确和不熟悉情况的瞎胡猜”。

事件回顾

3月4日,俄总参情报总局前上校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被发现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导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并认定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谢尔盖·斯克里帕尔5月中旬在医治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也已于4月中旬出院。

英国警方7月4日表示,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镇一男一女因神经毒剂中毒被送医治。苏格兰场反恐分队负责人巴苏证实,两人接触的神经毒剂,与导致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在索尔兹伯里中毒的物质相同。埃姆斯伯里距斯克里帕利中毒的索尔兹伯里不远。

7月8日,中毒的44岁女性斯特奇斯(Dawn Sturgess)在索尔兹伯里区医院死亡。7月10日,另一名中毒者—45岁的罗利恢复意识。

英国在法国、德国和美国的支持下,指责俄罗斯卷入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但俄方坚决否认,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编辑:原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毒糖杀人案”李锦莲申请4100万赔偿 江西高院受理

    在代理律师刘长的陪同下,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国家赔偿申请书。刘长供图20日上午,“毒糖案”当事人李锦莲提交4100万元国家赔偿申请两天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依法受理李锦莲再审无罪赔偿案,并将依法作出国家赔偿决定。[详细]

    07-20 14-07中国新闻网
  • 我和汽博会的独家记忆

    “2018年7月13日,第15届中国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据了解,本届长春汽博会以‘智能网联,引领汽车新生活’为主题,以‘引领汽车未来,展示汽车文化,促进汽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为宗旨,总展览面积达22万平米,参展企业140家以上,参展品牌...[详细]

    07-20 14-07中国吉林网
  • 女子耍赖不还钱转移财产 一听拘留傻了眼

    laolai.png

    近日,被海淀法院拘留的被执行人蔡某,就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即使是交了执行案款,也可能会被拘留。[详细]

    07-15 08-07北京晨报
  •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玉器有了专业检测单位!

    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和陕西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廷周共同揭牌。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 今天(7月20日),陕西历史博物馆与陕西地矿集团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序言大厅举行文物检测定点单位及汉中玉文化研究定点机构揭牌仪式。[详细]

    07-20 14-07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 德媒:德国教育机构越来越吸引外国学生和学者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19日报道称,德国媒体消息指出,尽管竞争激烈,德国的教育机构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和研究人员。报道称,与此同时,在德国的大学里,阶梯教室、办公室、实验室以及校外研究机构都变得越来越国际化,在德国约1/6的科学出版物...[详细]

    07-20 14-07环球网
  • 携手腾讯 日本富士急集团将全面引进微信支付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7月19日报道,中国IT巨头腾讯控股当日宣布已与日本富士急行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将在山梨县的“富士急乐园”游乐场全面引入 “微信支付”,使中国游客不持现金亦可在游乐场游玩。[详细]

    07-20 14-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