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肆虐太空可见 14000名消防员灭火(图)

2018-08-08 07:32:00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汪梦唐

  

  从太空上可以看到加利福尼亚州的多处山火

  海外网8月8日电 据《每日邮报》消息,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规模持续扩大,从太空上可以直接观测到加州有多处山火。目前,已有14000名消防员投入各地的灭火工作,其中包括2000名充当志愿者的当地居民。

  

  正在工作的消防员

  据报道,这些志愿消防员每人每小时的酬劳是1美元。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构筑隔离带防止火势蔓延以及控制山火走向。全职消防员则需要直接参与灭火工作。

  

  加州主要山火分布图

  据美国CNN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加州山火频发。目前为止共有18处主要山火仍在等待扑灭。

  

  正在撤离的加州民众

  据美国CBS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加州山火中规模最大的“门多西诺双重山火”继续以惊人的速度蔓延,目前火灾面积已超过29万英亩(约合12万公顷),成为加州历史上燃烧面积最大的山火。火灾已导致13000名居民撤离,另有8000名居民等待疏散。

  

  正在蔓延的火势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于8月5日晚间通过社交媒体首次就加州山火发声。特朗普认为,加州山火之所以不断扩大、火势恶化,是因为“加州糟糕的环境法律不允许大量现成水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它们本可以被用来灭火和灌溉等,却被“愚蠢地流入了太平洋”。

  

  隔湖可见的“门多西诺双重山火”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官员和消防专家纷纷对特朗普的言论提出反驳。加州消防局副局长伯兰特(Daniel Berlant)表示,“我们有足够的水来应对山火,但是我们需要明确:是气候变化导致越来越多火势严峻、极具破坏力的火灾不断发生。”(海外网 汪梦唐)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爱因斯坦1∶0牛顿”

    过去,银河系中心恒星的运动都可以用牛顿力学来解释,这是人类第一次获得与之产生偏差的观测结果。”  根舍的团队将持续观测S0-2数年,从其他角度验证广义相对论,同时寻找其他离银河系中心黑洞更近的恒星。[详细]

    08-08 06-08中国青年报
  • “爱因斯坦1∶0牛顿”

    图片来源网络数颗恒星绕银河中心黑洞运行示意图世界上最聪明的两颗脑袋刚刚完成了一轮对决,爱因斯坦暂时胜出。1915年11月,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向普鲁士科学院提交了广义相对论的最终版本,那时,牛顿力学统治物理学界已经200多年。[详细]

    08-08 06-08中国青年报
  • 湖南永州发现保存完好清代古院落 面积3000余平方米

    tu_副本.png

    记者5日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文物管理局获悉,零陵区大庆坪乡毛坪里村近日发现保存完好的清代古院落。据介绍,毛坪里村地处永州市零陵区西南部,以山地为主,古院落坐落在半山坡上,呈三纵两横排列,每栋民居多由天井、厢房、堂屋等组成封闭的四合院,整个院落共有3...[详细]

    08-07 09-08新华网
  •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

    0.png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08-06 17-08央视网
  • “零团费”痼疾影响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体验

    财经观察:“零团费”痼疾影响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体验 泰国是很多第一次出国旅行的中国游客的首选国家,他们大部分语言不通,不方便自由行,于是选择通过参加旅行团出国。[详细]

    08-08 07-08新华网
  • 日媒:2020年东京奥运会引进面部识别系统

    据日本TBS电视台8月7日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场馆入口处已经引进面部识别系统。报道称,选手以及相关人士在进入会场时,把事先录入面部信息的ID卡在入口的机器处打卡,摄像机读取面部信息后与ID卡中的信息相对照,确认是本人即可进入会场。[详细]

    08-08 07-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