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业航天将聚焦小型卫星发射

2018-08-10 13:47:0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家伟

新华社伦敦8月9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航天局9日发表公报说,到2030年国际商业航天市场预计会发射2000颗小型卫星,英国政府正大力推进本国航天发射场的建设,以期更好地参与这类发射业务的竞争。

据该机构介绍,未来10年商业航天发射有望为英国经济贡献38亿英镑(约合48.8亿美元)的价值,并且对英国航天产业进一步增长起到支撑作用。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说,英国本身拥有先进的小型卫星制造能力以及优秀的科研院所研发资源,未来随着新的航天发射场落成以及相关政策陆续实施,航天产业有望迎来更好的发展。

英国政府此前已经宣布,将拨款支持在苏格兰的萨瑟兰地区新建航天发射场,这是英国致力振兴商业航天发射业务的一个重要举措。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英国本土都没有进行过任何航天发射活动。

苏格兰的地理位置非常有利于将卫星发射入轨。此外,英国航天局也表示,选址在苏格兰修建航天港也是因为看重这里成熟的航天产业链,苏格兰的格拉斯哥等地在小型卫星制造和研发方面尤为突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新沟河江边枢纽:江边“安全阀”护一方水域安全

    新沟河江边枢纽,安静的建筑,在洪涝灾难前起到了“安全阀”的作用。据悉,新沟河江边枢纽除了可以提高流域、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外,还兼具促进太湖水体有序流动、改善太湖水质的作用。[详细]

    08-10 12-08中国新闻网
  • 长江边上探“有色”

    从湖北铜绿山,经江西铜岭,到安徽铜陵,长江流经之处,也划出了一条中国冶铜史的轨迹。二氧化硫,铜冶炼企业常见的污染气体,也是一些厂区刺鼻气味的来源,但金冠铜业有一支厉害的“捕硫”团队。[详细]

    08-10 12-08人民日报
  • 家境不宽裕 “西瓜男孩”坚持卖瓜攒学费

    W020180809356231470582.jpg

    近日,李恩慧卖西瓜攒学费的经历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大量关注,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李恩慧的肯定和赞扬。李恩慧:也有很多人给我捐款,但我都退还给那些好心人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卖瓜来赚取学杂费。[详细]

    08-09 15-08北京青年报
  • 听80多位老人讲他们和宁夏的故事

    6月6日,金凤区宝湖社区活动室热闹非凡,多位白发老人正在给居民们讲述着自己与宁夏的故事,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得津津有味。当天,宝湖社区举办了“宁夏60年发展变化故事分享会”,80多位60岁以上老人聚在一起,说起了他们在宁夏共同成长的故事。[详细]

    08-10 13-08银川晚报 
  • 美研究发现导致悲观的脑区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大脑的一个区域可产生悲观情绪,该结果有望为开发治疗抑郁和焦虑的新疗法提供线索。9日发表在美国《神经元》杂志上的研究显示,研究人员激活猕猴大脑中尾状核区域,会导致动物作出更为负面的决定,而这种悲观状态可持续一天之久。[详细]

    08-10 13-08新华网
  • 31岁中国男子韩国浦项出海游泳 不幸溺水身亡

    31岁中国男子韩国浦项出海游泳。不幸溺水身亡31岁中国男子韩国浦项出海游泳。[详细]

    08-10 13-08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