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

2018-08-11 04:2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华盛顿8月1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这意味着美国将对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铝分别加征50%和20%的关税。

特朗普当天上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他已授权对土耳其双倍加征钢铝关税。他还说,目前美国与土耳其的关系不好。

自从去年夏天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美土关系就处于僵局。本月1日,美国宣布因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被捕一事将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列入制裁名单。

同时,作为钢铁生产和出口大国,土耳其也对特朗普3月宣布加征钢铝关税采取了反制措施,土耳其经济部6月21日宣布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加征总额为2.67亿美元的关税。

特朗普在10日的推特中还提及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正在大跌。据彭博的数据,当天里拉对美元的汇率创下了2008年以来最糟的周跌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不会向“经济战争”屈服,并呼吁土耳其民众将外汇换成里拉。

《华尔街日报》认为,市场本就担心土耳其的金融体系稳定性及其能否偿还外债,特朗普此举无疑雪上加霜。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埃尔多安当天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讨论两国“进展积极”的经济和金融关系,这一消息是在特朗普发推特后由土耳其官员透露。

白宫副新闻发言人林赛·沃尔特斯称,正如特朗普所述,他已授权准备文件对进口自土耳其的钢铝提高关税。

彭博社称,去年美国是土耳其第四大贸易伙伴。美国去年也曾是土耳其钢铁的第一大出口国,但自特朗普政府宣布加征关税后,今年上半年这一排名已经变为第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东部高温雨水齐上阵 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

    未来几天,强降雨将再度造访北方多地,包括京津冀的部分地区在内,将被暴雨天气笼罩。以北京为例,根据气象预报,11日,北京有大雨到暴雨,北部、东部及西南部沿山一带雨量较大,局部地区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详细]

    08-11 00-08中国新闻网
  • 中东部高温雨水齐上阵 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

    中东部高温雨水齐上阵。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详细]

    08-11 00-08中国新闻网
  • 家境不宽裕 “西瓜男孩”坚持卖瓜攒学费

    W020180809356231470582.jpg

    近日,李恩慧卖西瓜攒学费的经历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大量关注,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李恩慧的肯定和赞扬。李恩慧:也有很多人给我捐款,但我都退还给那些好心人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卖瓜来赚取学杂费。[详细]

    08-09 15-08北京青年报
  • 预付卡过期不能激活是霸王条款

    预付卡过期不能激活是霸王条款本报北京8月10日讯记者万静中国消费者协会今日表态,针对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广聚福卡”事件,将支持消费者对广聚福卡提起诉讼。2018年6月,消费者苏先生向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2013年初,相关部门奖励赠送苏先生一张“北京广聚福企业商务...[详细]

    08-11 04-08法制日报
  • 特朗普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

    特朗普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中新社华盛顿8月10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详细]

    08-11 04-08中国新闻网
  • 尼泊尔与孟加拉国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尼泊尔与孟加拉国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10日电。尼泊尔能源、水资源与灌溉部部长巴尔沙·曼·普恩,孟加拉国电力、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国务部长哈米德签署了上述备忘录。[详细]

    08-11 04-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