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爆炸案

2018-08-11 04:28: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10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当地时间10日发生一起爆炸,造成两人受伤送医。

  据吉新闻网报道,比什凯克警方透露,10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比什凯克市伊桑诺娃大街附近的一处办公楼发生爆炸,“先是有媒体进行报道,随后警方接到了报案”。

  事发地点是俄罗斯商人亚历山大·盖杜科夫的办公楼。已在网上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盖杜科夫在两人陪同下将要进入办公楼时,附近的灌木丛中突然发生爆炸,随后冒起浓烟,致两人受伤。其中,盖杜科夫的手腕和腿受伤,后被送医救治。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两名伤者无生命危险,均为轻伤,未接受住院治疗,目前已返回家中。

  比什凯克警方发言人对吉当地媒体表示,警方在接到报案后随即赶赴现场,现正在对该案展开深入调查,排查线索,以确定嫌疑人的身份。

  吉“24小时”新闻网报道称,这也许是针对俄罗斯商人盖杜科夫的有预谋暗杀或恐吓。因为,根据警方的调查,事先隐藏在灌木丛中的爆炸物是通过手机进行引爆的,引爆者离爆炸地点不会太远,盖杜科夫的举动在其视线之内。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盖杜科夫近年来第二次遭袭。2016年4月,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在比什凯克市伊桑诺娃街和楚河街的交叉路口向坐在车里的盖杜科夫连开两开枪,随后把武器扔进沟渠里逃匿。该案件至今未被侦破。

  盖杜科夫出生于1961年,曾在苏联情报机构任职,1991年辞职从商,现在吉经营有多家公司。(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东部高温雨水齐上阵 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

    未来几天,强降雨将再度造访北方多地,包括京津冀的部分地区在内,将被暴雨天气笼罩。以北京为例,根据气象预报,11日,北京有大雨到暴雨,北部、东部及西南部沿山一带雨量较大,局部地区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详细]

    08-11 00-08中国新闻网
  • 中东部高温雨水齐上阵 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

    中东部高温雨水齐上阵。京津冀等地再迎暴雨天气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详细]

    08-11 00-08中国新闻网
  • 家境不宽裕 “西瓜男孩”坚持卖瓜攒学费

    W020180809356231470582.jpg

    近日,李恩慧卖西瓜攒学费的经历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大量关注,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李恩慧的肯定和赞扬。李恩慧:也有很多人给我捐款,但我都退还给那些好心人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卖瓜来赚取学杂费。[详细]

    08-09 15-08北京青年报
  • 预付卡过期不能激活是霸王条款

    预付卡过期不能激活是霸王条款本报北京8月10日讯记者万静中国消费者协会今日表态,针对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广聚福卡”事件,将支持消费者对广聚福卡提起诉讼。2018年6月,消费者苏先生向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2013年初,相关部门奖励赠送苏先生一张“北京广聚福企业商务...[详细]

    08-11 04-08法制日报
  • 特朗普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

    特朗普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中新社华盛顿8月10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称将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详细]

    08-11 04-08中国新闻网
  • 尼泊尔与孟加拉国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尼泊尔与孟加拉国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10日电。尼泊尔能源、水资源与灌溉部部长巴尔沙·曼·普恩,孟加拉国电力、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国务部长哈米德签署了上述备忘录。[详细]

    08-11 04-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