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称日本皇室遇继承危机:第三代仅1名男继承人

2018-08-11 08:25: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西媒称,根据日本《皇室典范》,皇室女性成员不但没有皇位继承权,一旦与平民结婚,就必须放弃一切皇室特权。这让日本皇室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人口危机和继承危机。目前天皇的后代当中女性远多于男性。如果继续维持这项类似于欧洲萨利克法的法规,皇室人丁或将越来越单薄。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9日报道,皇室现有的19名成员中,包括将于2019年4月退位的明仁天皇,只有5名男性。他退位后,高御座将传给现年58岁的皇太子德仁亲王。目前德仁亲王只有爱子公主一个女儿,身为女性的她不能继承皇位。第二顺位继承人是52岁的文仁亲王,第三顺位是其年幼的儿子——现年11岁的悠仁亲王。悠仁亲王是他这一代当中唯一的男性。

  5年前,日本皇室成员人数一度上升到23名。但高龄成员驾鹤西去,以及数位女性成员在结婚后退出皇室,是导致人数下降到19名的主要原因。今年明仁天皇的长孙女真子内亲王宣布订婚,这就意味着到2020年皇室成员将再减少1名。预计未来10年中还将有更多皇室女性成员因结婚而退出。真子公主在宣布结婚时表示:“我从小就被告知,一旦结婚,我就必须放弃我的皇室身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玩直播、卖文创、当网红......实体书店的春天来了吗?

    书店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也是具有人文精神的温暖所在。书店规模不算太大,工作人员介绍,共打造5处文化场景,形成5种经营特色,分别是“红色直播间”“红色图书区”“红色阅读区”“北京风情艺术区”“互动专区”。[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早关窗、放寒假的英超新赛季 四大谜题仍悬而未决

    阔别球迷长达将近3个月的五大联赛又将重新拉开战幕。上赛季,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在英超赛场一骑绝尘,最终领先身后的同城死敌19分夺冠,同时也创下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纪录。[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家境不宽裕 “西瓜男孩”坚持卖瓜攒学费

    W020180809356231470582.jpg

    近日,李恩慧卖西瓜攒学费的经历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大量关注,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李恩慧的肯定和赞扬。李恩慧:也有很多人给我捐款,但我都退还给那些好心人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卖瓜来赚取学杂费。[详细]

    08-09 15-08北京青年报
  • 数据显示: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

    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姚媛媛经历了毕业季,今年的820万毕业生已经正式告别校园。从学生到职场人,第一份工作往往既是转型期又是迷茫期。[详细]

    08-11 08-08金陵晚报
  • 马来西亚前总理面临7项指控 将于明年受审

    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10日宣布,前总理纳吉布被控贪污、背信和洗钱案将于明年2月12日至28日、3月4日至29日进行审理。法院对纳吉布被控贪污、背信和洗钱案的审判将决定纳吉布会否成为马来西亚首位入狱的前总理。[详细]

    08-11 07-08新华网
  • 德国去年新入籍公民六成具有双重国籍

    德国去年新入籍公民六成具有双重国籍中新社柏林8月10日电。德媒10日援引从德国联邦统计局获得的数据称,在2017年新入籍德国的11.2万人中,有61.4%保留了原国籍。[详细]

    08-11 07-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