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交响音乐会在秘鲁首都上演

2018-08-18 15:47: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国英

新华社利马8月17日电(记者 张国英)为庆祝秘鲁国家交响乐团成立80周年,一场由中国当代作曲家叶小纲作曲、秘鲁国家交响乐团和中国艺术家联袂演出的“中国故事”交响音乐会17日晚在秘鲁首都利马国家剧院上演。

演出开场曲目是叶小纲1988年创作的《冬》,这部作品以清冷、黯淡的音色描绘出北美寒冬的萧然景象。随后,中国青年小提琴家黎雨荷与秘鲁交响乐团倾情演奏《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旋律优美,令人赏心悦耳。

叶小纲的钢琴协奏曲《星光》首演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曾艳惊四座。此次,中国钢琴家元杰的演奏和秘鲁国家合唱团的伴唱与交响乐完美地交融在一起,再次展现了这首曲目的魅力。交响乐《锦绣天府》则为观众献上“天府之国”的独特韵味。

演出结束后,乐团美籍乌拉圭指挥家何塞·塞雷布里埃邀请叶小纲上台致意,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许多秘鲁观众在演出结束后纷纷对记者表示,这是他们首次聆听中国现代交响乐作品,虽与古典交响乐有所不同,但非常有感染力,中国青年艺术家的演奏令人叹服。

“中国故事”系列音乐会自2013年在美国纽约首演以来,已先后在全球多个城市举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