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及就业展览会在首尔举行

2018-08-18 15:47: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宗巍 耿学鹏

新华社首尔8月18日电(记者宗巍耿学鹏)2018年中国留学及就业展览会18日在首尔举行,20多所中国高校和多家中国企业参展,向韩国学生和家长介绍留学和就业相关信息。

这次展览会由汉语水平考试韩国事务局、首尔孔子学院和中国国家汉办汉考国际联合主办,参展单位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南方航空等中国企业。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力洪在展览会开幕式上说,教育交流在中韩友好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韩目前各有大约7万名来自对方国家的留学生,互为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

从上午开始,到各家单位展台前咨询的韩国学生便络绎不绝,有的展台前排起长队。主办方预计,本次展会将吸引3000至4000名韩国学生和家长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展台一名工作人员说,在该校约1500名国际学生中,韩国留学生有将近一半,这次学校带来了几百份介绍材料。到展台帮忙的人民大学韩国留学生朴弘修说,身边很多朋友对去中国留学感兴趣,他本人希望结束本科学习后继续在中国深造。

展览会上还举办了中国留学及就业座谈会、中国高校说明会等活动,围绕入学手续、办理签证、申请奖学金等留学事宜,向参会者提供相关信息。

首尔孔子学院院长、韩国成均馆大学中文系教授李浚植说,随着两国交流密切,韩国对优秀“中国通”人才需求量增大。本次展览会旨在为韩国的汉语学习者提供一个跟中国知名院校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他说,许多韩国学生去中国留学的目的不仅仅是学习中文,还要学习理工、经济等专业,这也成为韩国人赴华留学的一个新趋势。

当天上午,在展览会的同一栋大楼内还举行了汉语水平考试,约3000人参加。据悉,当天韩国全境有20多个考场举办汉语水平考试,共有1.3万人参加。参加展览会的中国国家汉办汉考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球共有约80万人参加了汉语水平考试,其中韩国应试人数超过16万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