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政府宣布石油币为国际记账单位

2018-08-18 16:35:1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徐烨 王瑛

原标题:委内瑞拉政府宣布石油币为国际记账单位

东方网8月18日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7日晚在电视讲话中宣布,石油币今后将作为该国的国际记账单位,以及国内工资和商品、服务定价的基准。

马杜罗同时表示,待货币改革完成后,一个石油币将等于3600主权玻利瓦尔。社会最低工资将提高到月薪1800主权玻利瓦尔,即半个石油币。

由于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严重,委内瑞拉将于本月20日实施货币改革。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将完全替代现有货币强势玻利瓦尔,两者兑换比率为1:10万。

马杜罗还说,自20日起将通过一揽子经济措施在两年内实现委内瑞拉经济复苏的目标。

为了应对美国实施的经济和金融封锁,委内瑞拉2017年12月宣布将发行加密数字货币石油币,发行量为1亿个。目前石油币已完成预售阶段,政府公布的参考售价为1石油币60美元。但由于美国对石油币交易的禁令,目前石油币还未在国际主流虚拟货币交易所正式挂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