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拍美颜者留意啦!沉迷易患心理病 总想整成美颜照

2018-08-21 08:13: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现今,众多社交软件等都带有自拍美颜功能。研究人员认为,过分沉迷美颜修图,还可能改变人们的审美观,并诱发心理问题。同时,这些美颜软件的流行正在改变人们对于整容手术的需求。

  据报道,波士顿医疗中心发表在《美国医学会面部整形外科》期刊上的研究发现,沉迷美颜、修图有机会诱发名为“体像障碍(Body dysmorphic disorder(BDD)”的心理病。

  资料图:一名女士在自拍合影。

  “体像障碍”是指人主观想象自己的外表丑陋,过份执着一些客观看轻微甚至不存在的外观缺憾,并出现病态的重复性行为,如看皮肤医生、整形医生等。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美颜自拍照会“让人脱离现实”,从而生出不当预期,让人认为自己无时无刻都是完美无缺。

  而据研究指出,现在很多整容客人,最终目的是想让自己看起来跟自拍照一样漂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波士顿医疗中心研究发现,人们希望通过手术让自己变得更像那些美颜照片中的自己。

  研究人员警告,这种趋势正在制造一种对于美的难以企及的标准。

  实际上,整容并不能治疗“体像障碍”,反而会令这个心理病恶化,而唯一的医治方法为心理干预治疗。

  如果身边有人过份沉迷美颜自拍甚至因此而整容,大家就要留意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央部署脱贫攻坚作战图 2020年要实现这些民生目标

    6dfcaa3ebda847918a10e60cb09b4af1.jpg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大力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县为单位组织摸排,逐村分析研判,坚决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温比亚”强势北上 豫皖苏鲁多地暴雨破历史极值

    2a6633d8ad9746c59fe118c0dee8c029.jpg

    连日来,台风“温比亚”在浙江登陆后一路强势北上,所到之处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地迎来强降雨天气,多地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董林介绍,今年以来登陆中国华东地区的台风之中,即使是同样深入内陆的台风“摩羯”,其带来的降雨量也不如“温比亚”这般强势。[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获赞"超级农民"的"三农"学者,示范什么是真调研

    diaoyan.png

    三句话不离“三农”的浙江省农办原副主任顾益康在街头调研。在农村的地头上、菜园里、井沿边,顾益康会坐下来掏出香烟每人递上一支与农民攀谈聊天。与顾益康共事20多年的省农办原副主任、现任省供销社主任邵峰说,老顾善于调研,是个有方向感的思考者。[详细]

    08-20 09-08新华每日电讯
  • 恋爱时获赠的钻戒项链手表 分手后需要返还吗?

    孙女士认可收到钻戒、耳饰、项链和欧米茄手表及现金20万元,但主张均系对方自愿赠与,与二人是否结婚没有关系。据北京市二中院民六庭副庭长陈广辉介绍,常见纠纷主要有以下四种情形:  (一)未登记结婚,起诉要求返还财产。[详细]

    08-20 09-08北京晨报
  • 土耳其警方拘捕两名美使馆枪击案嫌疑人:均为土公民

    新华社安卡拉8月20日消息,土耳其安卡拉省政府20日表示,两名涉嫌枪击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的嫌疑人当天被警方拘捕。当地时间20日5时许,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美国大使馆遭不明身份人员枪击,枪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详细]

    08-21 07-08新华网 作者:秦彦洋 中国青年网
  • 期盼和平 阿富汗总统呼吁延长与塔利班停火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19日呼吁与塔利班在宰牲节期间停火,期望停火期限延长三个月。与今年6月开斋节期间与塔利班停火并单方面延长不同,加尼政府这次开出的条件是,停火必须得到阿富汗塔利班配合。[详细]

    08-21 07-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