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调查北海道大面积停电原因 呼吁继续节电

2018-09-12 15:29:1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日本政府指示调查北海道大面积停电原因,呼吁继续节电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此次日本北海道地震造成当地大面积地区出现停电。日本经济产业省打算开展相关调查,以查明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并判断地震发生时北海道电力公司是否进行了妥善合理的初始应对。与此同时,由于北海道境内部分发电站因故障而停止运转,日本中央政府和北海道电力公司正在继续呼吁节约用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12日报道,本次北海道地震观测到的最大震度为7(日本标准),北海道最大的火力发电站、苫东厚真火力发电站停止运行,大面积地区出现停电,影响不断扩大,直到目前仍需采取节电措施。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日本经济产业省向北海道电力公司等下达指示,要求对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以及应对措施的合理性进行分析。

今后的调查内容包括:地震导致苫东厚真火力发电站停运后,停电是如何扩大到北海道全域的;地震发生后北海道电力公司的初始应对是否合理;是否曾过度依赖于苫东厚真火力发电站。

关于今后的调查,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11日会见记者时称:“调查时,须对按时间顺序记录的作业数据等客观数据进行整理,采取第三方可进行核查的方式,保持透明度,这一点十分重要。”

关于今后日本北海道的电力需求,日本中央政府和北海道电力公司透露,京极水力发电站的1号和2号机组最晚将于本月14日启动,预计两个机组可发电40万千瓦。

如果这两个机组能如期启动,届时北海道电力公司的供电状况将稍有改善,供电量可达393万千瓦。日本中央政府表示,12日和13日也没有采取区域强制停电措施的计划。不过,供电量和地震前用电高峰时的用电量383万千瓦相比,没有多少余量,因此北海道的电力供给要保持平衡还需依靠用户节约用电。

另外,地震后持续发电的钏路市音别町的音别发电站2号机组11日因发生故障而停止运转。在北海道电力公司于地震后重启的境内各地的火力发电站中,像音别发电站2号机组这样年久失修的机组不在少数,很有可能会发生故障,进而导致供电量下降。为此,日本中央政府和北海道电力公司呼吁用户予以合作,争取在本周内达到20%的节电率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双台风来势汹汹逼近华南!"山竹"或成今年风王

    1123415137_15367065993391n.jpg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与第22号台风“山竹”正来势汹汹向华南沿海逼近。在广东,11日上午,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也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09-12 07-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核电标准跻身强国有了时间表 完整体系弥补短板

    图片1.jpg

    目前两台“华龙一号”正在巴基斯坦建设,在英国建设“华龙一号”已被列入议事日程,我国和阿根廷也已签订意向合同,未来还会有更多我国自主设计的核电机组走出国门。他同时表示,核电标准其实是通过工业实践做出来的,我国有世界数一数二的核电建设和运行经验,制定...[详细]

    09-12 08-09科技日报
  • 老人迎118岁生日:喜欢照相 饮食清淡 少动气(图)

    laoren.png

    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朱郑氏老人在小院里休息。在镜头面前,朱郑氏表现得很自然、随和,一旁的朱方琼告诉记者,奶奶很喜欢照相,但对于奶奶长寿的“秘笈”,她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也没有任何大病,偶尔出现一次小感冒,老人就招呼孙女孙儿们去采一些中草药,...[详细]

    09-12 09-09北京晨报
  • 大熊猫“七仔”有望当爸爸 刚出生时曾是“弃仔”

    初秋午后的温煦阳光里,七仔平躺在草地上,“咔呲咔呲”,抓着鲜嫩的竹笋大快朵颐。作为目前全球唯一圈养的棕色大熊猫,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它过的是“贵族”般的生活。[详细]

    09-12 09-09北京晨报
  • 伊朗宣布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生产设施完工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9日说,伊朗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生产设施已经完工。按照萨利希的说法,作为应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一项举措,伊朗宣布计划建造船舶用核反应堆。[详细]

    09-12 15-09新华网
  • 美国威胁国际刑事法院:若敢调查美国人的战争罪,就实施制裁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当地时间10日将在华盛顿发表题为“保护美国宪政和主权免受国际威胁”的演讲。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称,博尔顿当天发表的演讲是他今年4月加入特朗普政府后首次发表正式演讲。[详细]

    09-12 15-09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