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极端主义威胁比9·11前更大 已让美“疲于奔命”

2018-09-13 01:15:0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台媒称,9·11事件17周年之际,美国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美国政府在海外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但却未能阻止暴力极端主义蔓延,极端主义构成的全球威胁甚至比17年前更大。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12日报道,报告指出,自2001年的9·11事件后,每年因恐袭事件而死亡的人数大幅增加,可见暴力极端主义持续扩张。

  该报告称,恐怖分子虽然仍渴望打击美国,但极端主义对美国的威胁已经超出美国本土。

  报告还说,随之而来的混乱和不稳定已经破坏美国的影响力,得以让极端分子发动“最大胆的攻击”,并取得“最大利益”。

  极端分子试图通过不停发动的战争,让美国在军事、财政和政治上逐渐疲惫且匮乏。

  根据五角大楼2017年7月的一份报告,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的反恐战争上已经花费了1.5万亿美元。美国布朗大学研究表示,若再考虑因受伤而退伍军人的医疗费用,花费超过4万亿美元。

  报道称,尽管如此,调查专案小组仍敦促美国应持续抵抗极端分子,并称其“仍然对许多最近解放的区域及美国本土的稳定带来重大威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