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普林斯顿大学获评美国最佳大学:“性价比”最高

2018-09-13 01:33:4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美媒称,哪个大学能让学费发挥最大价值?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排行榜,在全国性大学中首屈一指的是普林斯顿大学。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9月10日报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2019美国最佳大专院校排名表榜上有名的大学不出人们所料,但对于要考虑大学高昂学费的学生和家长来说,有两个标准也许是突出的。

  报道称,今年,这些学校首次以低收入学生录取和毕业的情况进行评估。报告还分析了哪些大学的学生在获得助学金后能将学费发挥最大价值。

  对于需要通过财政支持进入大学的学生的一条建议是:努力学习,志存高远。

  报道称,普林斯顿大学连续第八年蝉联全国性大学排行榜榜首,在普林斯顿大学,一年的就学费用可以降至15585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元——本网注),包括学费、杂费、住宿费、伙食费和其他费用等。这是计入助学金后从原来总计66950美元的费用中抵扣的。

  哈佛大学的费用排名第二,计入助学金后的就学费用15996美元,比普林斯顿大学稍高,该大学每年总费用6.96万美元。

  报道称,《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还根据新评估标准,来评定低收入学生在哪里表现最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全国性公立大学排行榜中的第一名,这一新方法还排出最佳公立大学中有5所在加利福尼亚州,包括排在第五位的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和排在第七位的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延伸阅读】美国数百所大学取消入学考试 严重冲击亚裔学生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芝加哥大学于日前率先宣布取消SAT/ACT考试的强制性要求,芝加哥大学是美国前十的知名学府。该举动在教育界引起轰动,并直接引发跟风效应。

  目前,美国已经至少有200所高等院校作出了同样的决定,它们不再强制性要求大学入学考试成绩。一所大学负责人表示,目前招生办主要看的是申请人的高中学习成绩、教师推荐信、论文、以及其它能够展示申请学生才华的材料。负责人称,与其看入学考试成绩,不如让学生回答以下几个问题:“你是谁”“你优秀在哪里”“你以后想干什么”?学校的许多教授也直言不讳称,以前他们也把入学成绩列入考虑因素,但是现在绝不会这样做了。理由很简单,许多SAT/ACT成绩优秀甚至满分的入学者并不优秀,他们的科研能力与入学成绩几乎没有任何对应关系。

  美国学生也支持这一政策,认为准备入学考试既繁琐又脱离实际,许多真正的好学生入学考试成绩可能并不好,而许多入学成绩好的只不过是上了考试集训班投机取巧的呆板书虫而已。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化进行,许多学校也同意“入学考试已经束缚了学生和学校的手脚”这一说法。

  虽然目前大多数高中生仍然在准备大学入学考试,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校取消此选项,学生们的热情也逐日减弱。很显然,美国高校取消大学入学考试成绩这一消息对于广大亚裔学生来说影响极大,因为有不少亚裔学生18岁之前活着的目标就是上名校,他们一般能取得SAT/ACT考试的优秀成绩,从而被名校录取。(老任)

  (2018-07-18 11:04:46)

  【延伸阅读】台媒:美国大学学费膨胀 近四成大学生三餐不继居无定所

  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天普大学和威斯康星希望实验室4月3日公布研究发现,在接受调查的66间大学4.3万名学生中,有约36%学生吃不饱,有相似比例学生甚至居无定所。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4日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学生托雷斯,入学第一年体重就掉了超过3公斤。他没有告诉单亲的母亲和任何人,为了支付高昂学费,他常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日子。托雷斯为了维持生活,不是一天只吃一个意大利面罐头,就是参加提供免费午餐的校园活动。

  报道称,像托雷斯这般三餐不继的大学生不在少数。

  报道还称,该分研究报告首次涵盖两年制、四年制、公私立大学学生,发现约10%社区大学学生,在过去一个月曾整整一天没吃饭,比例高于整体大学生的6%。

  研究人员警告,美国大学因为学费膨胀,学生援助方案不足,加上低收入学生数量增加,学生饥饿问题已经愈来愈严重。但有许多大学还不愿承认这个问题。

  天普大学教育政策教授莎拉·戈德里克-拉布是报告作者之一,她表示:“大学费用随着时间不断增高。但学费上涨只是其中一块原因,这是一个系统性问题。”

  戈德里克-拉布提到,有数以千计被归类为“低粮食保障”学生,除了不上馆子、不买酒水,现在还要靠不吃饭或吃更少,才能有钱支付学费。

  报告也发现,有46%的社区大学生和36%的大学生,难以负担房租和账单。有12%的社区大学生和9%的大学生,在过去一年间曾经待过庇护所,或者无家可归。

  非营利组织“扫除饥饿”执行长瑞秋·苏迈克说:“五年前,没有一个大学行政人员想承认这个问题。但这个数字是如此惊人,能让我们向校方要求做出一些改变。”

  专家表示,大学生饥饿问题很复杂。美国大学为了招收不同种类学生,会基于个人需求提供各式奖学金、补助金。但低收入学生入学后,却没有相对应政策继续补助他们各式开销。

  根据美国教育统计中心数据,大学本科生在2013学年─2014学年,平均要支付9929美元(约合6.25万元人民币)在学费及食宿上,较20年前上涨了50%。私立或四年制大学学生负担可能更重,这还不包含洗衣、印刷等杂费。

  报道称,大学生能赚钱管道数量持续降低,他们以往常打零工的低阶层工作,工作机会因为竞争激烈愈来愈少。此外,食物优惠补助资格审查愈趋严格,低收入学生现在无法再依靠联邦政府援助过活。

  密歇根州立大学是首间成立校园食物贮藏室大学,希望能改善学生因饥饿产生健康问题;纽约圣约翰大学也成立应急基金会,要补助费用给须急用学生。

  全美学生管理协会研究与政策副主席艾蜜莉亚·帕奈尔表示:“这(饥饿问题)是目前许多学校头等大事。当我们思考学生到退学原因,财务问题───例如负担食宿的能力,就是其中之一。”

  (2018-04-05 00:16:02)

  【延伸阅读】获州政府拨款 美国加州大学20年来首次调降学费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在斗争数个月后,美国加州大学的学生迎来了一个惊喜:学费下降了。这是加州大学20年来第一次降低学费。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加州大学校董会在旧金山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他们计划为2018至2019年度的87亿美元支出计划投票,该计划包括近20年来的首次调降学费措施。

  拟议的60美元降幅实现后,基本学杂费将变为每年1.257万美元,其中减去了2007年用来支付法律费用的附加费。

  此前,加大学生、校董会、教职工和校友一致要求增加州府资金,以避免学费再增加2.5%。游说获得成功,议员们批准向加州大学增加拨款,比1月份州长布朗(Jerry Brown)最初计划的还要多1.175亿美元。这足以抵消原拟的学费上涨措施。

  最终,布朗和议会同意增加加州大学拨款3.47亿美元。不过,州长表示,这笔资金中的2/3是临时且一次性提供的,不是永久性资金。

  加大伯克利分校学生、加大学生会董事会成员萨韦斯瓦尔(Varsha Sarveshwar)说:“我们为了阻止学费上涨、增加州府拨款而斗争得这么辛苦,学费降低真是锦上添花。我们会继续下去,资助公立高等教育系统的应当是州府,而不是学生或家长。”

  加州大学总校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对增加的资金表示欢迎,但她表示,担忧其中多数只是暂时的。她在采访中说:“我们录取的学生在这里学习不止一年。我们需要雇用教职工、提供教室和实验室,这不只是一年的投资。”

  在接下来几个月,将被探讨的想法包括3年制加速课程、更多利用暑期学校、线上教育和校园外学习,其中包括出国留学、实习和与到合作学校学习等。(完)

  (2018-07-20 11:06:09)

  【延伸阅读】日媒解析亚洲留学新趋势:不爱美国爱亚洲 中国大学正崛起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日媒称,对于有雄心的亚洲年轻人来说,长期以来赴美留学、获得全球闻名学位都是自然而然的选择,但最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作出新选择,那就是在亚洲范围内留学。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20日报道,观察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发表的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可以发现,在前30所大学中,除了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等面孔之外,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3所亚洲大学也名列其中。

  报道称,在亚洲,通过英语授课、教学内容在海外也获得一定好评的大学正在增加。一般来说,与到英语圈的大学留学相比,亚洲大学费用更低廉。不想离家人太远的学生也有了更多选项。此外,对于一部分人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移民政治立场和美国的暴力事件也是放弃赴美留学的因素。

  越南留学生阮富栋(音)在新加坡著名的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电子机械工程学博士课程,他表示“新加坡比其他东南亚国家更发达,而且离越南近,方便回家看望父母”。在东京工业大学学习生物学的新加坡人Leo Sylvia Han Yun则称,“对我来说,治安方面是主要的优先事项”。

  报道称,实际上,赴美国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正在减少。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发布的调查显示,2017-2018年度入学的留学生人数比上年度减少约7%。亚洲学生占到美国各大学留学生的2/3左右,因此可以说亚洲学生减少是总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

  英国的国际文化交流机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2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留学生人数2015-2027年的年均增长率将在1.7%左右,比2000-2015年下降4个百分点。最主要的原因似乎在于,留学生的来源国都在积极投资高等教育。

  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统计,2018年度在美国学习的韩国留学生人数本科同比减少约12%,研究生减少约4.9%。其中虽有韩国的大学生人口减少的原因,但专家认为,韩国政府和各大学的努力也正在显出成效。知名的延世大学和梨花女子大学都有仅用英语授课的院系。此外,纽约州立大学等美国大学也在韩国开设分校,学校方面的国际化也取得进展。

  报道称,此外,中国赴美国留学人数2016-2017年度超过35万人,但呈现放缓态势。中国计划投入巨额资金,加强顶尖大学建设,培育世界水平的教育机构。美国乔治敦大学副教授Stephanie Kim预测称,“高等教育的新的中心地区将崛起,留学的国家和地区将更加多样化。”

  倾听研究成果发表的亚洲留学生们(4月,东京工业大学环境与社会理工学院)

  (2018-06-25 00:13:01)

  【延伸阅读】美国一大学将接受中国高考成绩 美媒:中国学子多了一条路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3日刊登题为《对熬过了9小时中国高考的学子来说,一扇通往美国的门打开了》的报道称,每年6月,中国数以百万计的高中毕业生都会坐下来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其中有人可能进不了顶尖高校甚至根本考不上大学。如果他们的成绩令人失望,重新找到一条通往大学的路可能需要花费一年以上的时间。

  现在他们也许会有更快的办法。

  报道称,新罕布什尔大学宣布将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由此成为美国首个采用高考成绩来评估中国申请者的一流州立大学。

  美国联邦政府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有37.7万名中国留学生,占国际学生的三分之一以上。这些学生通常交全额学费,因此是美国大学的重要收入来源,它们一直在加大力度招收中国留学生。

  新罕布什尔大学发言人埃丽卡·曼茨表示,接受中国高考成绩是为了吸引“优秀的中国高中毕业生”。中国高考成绩在6月底公布,那时美国的常规招生程序早已结束。

  报道称,该大学去年秋季有781名国际学生,其中约一半来自中国。它已开通中英双语招生网站。在为中国高考学生设立这个项目之前,参加高考的申请者不得不等到秋季的下一轮申请。新项目可让他们早一个学期入学。

  报道称,中国高考一般持续两天,能被中国顶尖大学录取的学生不到1%。

  报道指出,约有3%的中国学生花钱上“国际班”来绕过高考,为参加境外标准化考试做准备。但参加高考的学生除了紧张备考之外基本没有时间去做别的事情。

  匹兹堡厚仁教育集团的首席发展官陈航表示,一心一意备考让中国学生错过境外的受教育机会。高考在多数美国大学申请截止后的几个月进行,很少有中国学生在备考的同时申请国外留学。

  “从学生角度来看,它打开了一扇门,”陈航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报道称,跟其他州的学生一样,通过高考项目入读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学生须每年支付逾4.5万美元学费和住宿费。

  报道称,除了新罕布什尔大学以外还有几十所欧洲、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高校以及一批美国私立教育机构使用中国高考录取分数线挑选学生。这些大学审核学生的高考成绩并评估他们的英语能力,然后决定是否让他们进入申请程序的下一步。

  大学发言人曼茨表示,尽管录取标准尚未最终确定,但录取到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学生在通过了高考成绩审核后很可能还必须参加相当于中国高考的SAT和ACT。但被录取的学生毕竟可以早一点报到。

  报道称,在这个项目的网站上,新罕布什尔大学校长保罗·菲茨杰拉德表示,高考的“优点”是能评估“学生是否掌握一定的知识量以及他们勤奋努力、持之以恒的能力”。

  菲茨杰拉德指出,作为大多数四年制高校招生依据的SAT也并不能完美地预报大学学业成就。(编译/何金娥)

  资料图: 6月9日,在南京金陵中学考点门前,考生在考试结束后与送考老师(中)合影。新华社记者 孙参 摄

  (2018-06-15 09:4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双台风来势汹汹逼近华南!"山竹"或成今年风王

    1123415137_15367065993391n.jpg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与第22号台风“山竹”正来势汹汹向华南沿海逼近。在广东,11日上午,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也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09-12 07-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核电标准跻身强国有了时间表 完整体系弥补短板

    图片1.jpg

    目前两台“华龙一号”正在巴基斯坦建设,在英国建设“华龙一号”已被列入议事日程,我国和阿根廷也已签订意向合同,未来还会有更多我国自主设计的核电机组走出国门。他同时表示,核电标准其实是通过工业实践做出来的,我国有世界数一数二的核电建设和运行经验,制定...[详细]

    09-12 08-09科技日报
  • 老人迎118岁生日:喜欢照相 饮食清淡 少动气(图)

    laoren.png

    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朱郑氏老人在小院里休息。在镜头面前,朱郑氏表现得很自然、随和,一旁的朱方琼告诉记者,奶奶很喜欢照相,但对于奶奶长寿的“秘笈”,她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也没有任何大病,偶尔出现一次小感冒,老人就招呼孙女孙儿们去采一些中草药,...[详细]

    09-12 09-09北京晨报
  • 大熊猫“七仔”有望当爸爸 刚出生时曾是“弃仔”

    初秋午后的温煦阳光里,七仔平躺在草地上,“咔呲咔呲”,抓着鲜嫩的竹笋大快朵颐。作为目前全球唯一圈养的棕色大熊猫,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它过的是“贵族”般的生活。[详细]

    09-12 09-09北京晨报
  • 民调显示马克龙支持率下滑至25%创新低

    民调显示马克龙支持率下滑至25%创新低中新社巴黎9月12日电。法国1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下滑至25%,这一数字创下他就任法国总统以来的新低。[详细]

    09-13 02-09中国新闻网
  • 86家美国行业协会成立联盟反对政府加征关税

    86家美国行业协会成立联盟反对政府加征关税中新社华盛顿9月12日电。囊括制造业、农业、零售业、科技业等86个美国行业协会组织12日宣布成立“美国人支持自由贸易”联盟,与“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联盟一起发起一项名为“关税损害美国核心地带”的运动,反对美国政府...[详细]

    09-13 02-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