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建议年底前不设前提条件签署俄日和平条约

2018-09-13 03:58: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修君

原标题:普京建议年底前不设前提条件签署俄日和平条约

当地时间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建议,年底前在不设任何前提条件下,签署俄日和平条约。

普京当天是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全会期间提出的上述建议。他说,70年来俄日就签署和平条约问题一直在谈判。我同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说的“让我们改变一下立场”。俄方建议于年底前,在不设任何前提条件下签署俄日和平条约。

普京说,依据这份和平条约,俄日双方将继续解决所有争端问题。

普京说,日本是俄罗斯的伙伴,俄愿与日本发展全面关系。

安倍晋三当天在全会上发言时说,他与普京总统一致认为,俄日间没有签署和平条约是一种不正常现象。俄日双方应拿出决心解决领土争端问题。

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当天表示,普京的提议为解决俄日关系中的复杂问题创造了必要环境。

莫尔古洛夫说,俄日双方就签署和平条约问题一直在谈判。往后谈判将继续,同时也将考虑到普京的提议。

据俄卫星通讯社援引日本外务省发言人的话称,日本政府知道了普京的发言内容,但对其不予评论。目前日本政府立场保持不变,即在解决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归属问题后继续进行签署和平条约的谈判。

二战结束以来,日本要求俄罗斯归还南千岛群岛的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个岛屿。俄罗斯则要求遵循二战结果,将四个岛屿并入版图,并宣称俄对四岛拥有“无可置疑的主权”。由于双方的领土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两国至今未能签署和平条约。双方关系发展受到严重阻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双台风来势汹汹逼近华南!"山竹"或成今年风王

    1123415137_15367065993391n.jpg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与第22号台风“山竹”正来势汹汹向华南沿海逼近。在广东,11日上午,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也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09-12 07-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核电标准跻身强国有了时间表 完整体系弥补短板

    图片1.jpg

    目前两台“华龙一号”正在巴基斯坦建设,在英国建设“华龙一号”已被列入议事日程,我国和阿根廷也已签订意向合同,未来还会有更多我国自主设计的核电机组走出国门。他同时表示,核电标准其实是通过工业实践做出来的,我国有世界数一数二的核电建设和运行经验,制定...[详细]

    09-12 08-09科技日报
  • 老人迎118岁生日:喜欢照相 饮食清淡 少动气(图)

    laoren.png

    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朱郑氏老人在小院里休息。在镜头面前,朱郑氏表现得很自然、随和,一旁的朱方琼告诉记者,奶奶很喜欢照相,但对于奶奶长寿的“秘笈”,她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也没有任何大病,偶尔出现一次小感冒,老人就招呼孙女孙儿们去采一些中草药,...[详细]

    09-12 09-09北京晨报
  • 大熊猫“七仔”有望当爸爸 刚出生时曾是“弃仔”

    初秋午后的温煦阳光里,七仔平躺在草地上,“咔呲咔呲”,抓着鲜嫩的竹笋大快朵颐。作为目前全球唯一圈养的棕色大熊猫,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它过的是“贵族”般的生活。[详细]

    09-12 09-09北京晨报
  •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文章:日对华政策须把握中国巨变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8月30日报道,秋叶次官表示,双方就维持当前关系改善的势头、发展中日关系达成一致,并就安倍首相年内访华进行了协商。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将前往北京与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举行会谈,这两个东亚大国之间的外交接触正在提速。[详细]

    09-13 04-09参考消息网
  • 美商务部调查称需要和中国贸易:美国96.6%抗生素产自中国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英国《苏格兰太阳报》11日报道称,美国记者伍德沃德的新书详细记述了经济顾问科恩如何努力尝试阻止共和党人把美国拖入贸易战的。该书中提到,科恩呈现了商务部的一个调查,说美国需要和中国贸易,他说美国使用的96.9%的抗生素是中国的。[详细]

    09-13 04-09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