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里的故事”探讨“一带一路”促中国影视发展讲座在悉尼举办

2018-09-14 16:12:0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丁亚平在“光影里的故事——‘一带一路’与中国当代电影电视的发展”主题讲座上发言。新华网发(图片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新华网悉尼9月14日电(王梓乔)“光影里的故事——‘一带一路’与中国当代电影电视的发展”主题讲座1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当地的电影爱好者约60名听众聆听了讲座。

  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传媒大学电影学博士生导师丁亚平,在讲座中介绍了中国影视的发展历程、未来趋势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影视走向全球、实现跨文化交流和传播提供了良机。影视作品是民族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并且建立文化身份认同的有效途径。在当前各国影视文化呈现“美美与共”的开放型发展趋势下,中国影视的文化先行、全球化叙事和言说优秀中国文化的特征,一定会成为新时代的“铁盒子里的外交大使”,中国影视应借“一带一路”倡议的良机,将中国影视作品带向全世界。

  丁亚平回顾中国影视发展的历史。新华网发(图片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话及影视行业发展现状,丁亚平表示,当前中国影视业也存在过度商业化,引导青少年观影存在一定偏差等问题。但随着中国影视业生产、创造、引导等机制的不断完善,他相信未来会涌现更多的体现中国精神和中国美学风格的影视作品,中国影视业的发展前景是相当美好的。

  讲座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 北京公积金买房迎六变化

    e5550251d590459ba57bcce74d199845.jpg

    (记者 邱宇)用公积金买房没那么容易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知还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有购房提取记录的,不能办理异地购房提取。[详细]

    09-14 08-09中国新闻网
  • “扩中”文件正起草 增收和降负成关键

    “一年前,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启动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在完善重点群体增收政策环境、理顺重点群体增收路径和机制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除了复制推广居民增收试点经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更是被列入今年收入分配改革的重头戏。[详细]

    09-14 09-09经济参考报
  • 暖心! 乘客地铁内随地吐痰 新兵擦痰装入口袋

    xiknbing.png

    一名新入伍军人正在用纸巾擦拭地铁车厢地上的痰。“列车进入中山公园站时,一名40多岁男乘客随意在车厢内吐痰,列车门和地上都有,让人不适。”  13分钟后,列车抵达汉口火车站,这些军人整齐地列队下车,陈女士则透过列车车窗玻璃目送他们离去。[详细]

    09-14 09-09长江日报
  • “00后”进入大学:行李箱里几乎装进整个商场

    报到当天,陈淼早早完成注册,闲来无事就在寝室练习书法。见到陈淼的时候,她还画着一个精致的淡妆,在她的行李箱里,装了不少化妆用品。众多新生中,身背小提琴的俞锦屹显得极为显眼,仿佛是从偶像剧里走来的美少年。[详细]

    09-14 08-09钱江晚报
  • 记者手记:一场不寻常的“贫困与人权”问题讨论

    9月13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所在地万国宫,能够容纳近百人的23号会议厅座无虚席。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表示,消除贫困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也是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要途径。[详细]

    09-14 15-09新华网
  • 日本百岁老人近7万 连续48年增长

    日本厚生劳动省9月1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全日本百岁及以上老人数量超过6.9万,连续48年增长。目前,日本最年长女性是福冈县115岁的田中力子,最年长男性是北海道113岁的野中正造。[详细]

    09-14 15-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