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既已选择“脱欧” 不会再举行公投

2018-09-21 08:04: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领导人19日、20日在奥地利西部城市萨尔斯堡举行峰会,商讨移民、内部安全和英国“脱欧”等重大议题。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0日在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民众已投票支持“脱欧”,不会举行第二次公投。

据报道,特雷莎·梅重申了英国当局的立场:第二次“脱欧”公投是不可能的。她表示:“我们将在2019年3月离开(欧盟),而且第二次全民公投将不会举行。人们已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而我作为首相,还有政府和议会都有义务对这个选择进行保障”。

英国和欧盟在10月底之前必须解决三大问题,使英国“脱欧”符合各方的利益:完成退出欧盟的条约磋商,解决与爱尔兰的边界问题,确立今后相互关系的形式。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关于“脱欧”条件的谈判自去年夏天起持续至今,但尚未获得显著的进展。

最近英国媒体纷纷猜测,英欧谈判的结果可能是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萨尔斯堡峰会上讨论“脱欧”问题后,也没有排除相关可能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药品紧缺、看病太贵怎么破? 国办发文保障基本用药

    12.png

    19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对外公布。对垄断原料市场和推高药价导致药品短缺,涉嫌构成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依法开展反垄断调查,加大惩处力度。[详细]

    09-20 19-09中国新闻网
  •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意见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消费是最终需求,既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加快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有利于优化生产和消费等国民经济重大比例关系,构建符合我国长远战略利益的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利于...[详细]

    09-21 07-09新华网
  • “全国爱牙日” 日常护牙 这些误区你避开了吗?

    126997169_title0h.jpg

    很多人会定期洗牙,让牙齿亮白,认为这是保护牙齿的做法。金明建议,牙周病人应在口腔专业医生指导下有针对性地使用治疗性漱口水。误区1 老人牙齿松动脱落是自然现象,防也无用,治也无益。[详细]

    09-20 08-09新华网
  • 故宫将继续扩大开放 延禧宫筹建外国文物馆

    在正式施工前还要进行工匠培训,最终考试取得资质的人,才能“持证上岗”,进入故宫文物修复保护的工地。资料图:“清平福来——齐白石艺术特展”在北京故宫午门和西雁翅楼展厅开幕。[详细]

    09-20 08-09中国新闻网
  • 安倍连任党首 宣布将在卸任前修改和平宪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轻松战胜前防卫大臣石破茂,赢得自由民主党党首选举,实现“三连庄”,有望成为日本历史上任期最长的首相。[详细]

    09-21 07-09新华网
  • 纳吉布再被捕 调查称超6亿美元进入其个人账户

    纳吉布再被捕。调查称超6亿美元进入其个人账户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19日说,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拉扎克当天下午被拘押并在次日面临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案件有关的数项指控。[详细]

    09-21 07-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