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家人!美一狗狗开冰箱叼甜饮救主人命

2018-09-23 13:10:3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图说: 金毛猎犬“戈德里克”开冰箱 图GJ

  一条宠物狗张嘴咬住冰箱门把手垂下的粗绳,拉开冰箱门,叼出一瓶含糖饮料,给低血糖症发作的主人。这画面暖化了诸多网友的心。网友们不知道的是,这条狗不仅多次挽救主人的生命,还帮助主人缓解病痛。主人梅尔·卢卡丝说:“如果没有它,我真不知道自己会怎样。”

  卢卡丝现年25岁,家住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她告诉记者,她从今年4月开始饲养金毛猎犬“戈德里克”。小家伙特别聪明,仅用两天就学会开冰箱、叼东西。

  图说:金毛猎犬“戈德里克”叼出一瓶含糖饮料,给低血糖症发作的主人 图GJ

  卢卡丝近年疾病缠身。她患有低血糖症,血糖容易降至危险水平,稍有不慎就会休克;她同时患埃勒斯—当洛综合征,全身弹力纤维发育异常,身体不时会僵硬。另外,她是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不时伴发偏头痛。

  卢卡丝说,虽然病情控制得比较好,自己一个人能应付,但突然发病时有“戈德里克”帮忙会容易得多。她一周发生三次低血糖,“戈德里克”通常能提前发现,给予警示。有一次,卢卡丝驾车出行,因狗狗提醒才及时驶入加油站,快速补充糖分。

  “戈德里克”能在卢卡丝偏头痛发作前发出预警。卢卡丝说:“它会让我提前30分钟知道,会推我、舔我的手或脸。狗狗能闻出人体内化学成分变化。”这只金毛犬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给卢卡丝“按摩”,帮助主人缓解疼痛和稳定情绪。不过,“戈德里克”只有7个月大,会时不时给主人制造些麻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厉害了! 我的农民兄弟

    1.png

    厉害了。我的农民兄弟厉害了,我的农民兄弟。[详细]

    09-23 09-09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 今日秋分:成熟承载喜悦,宁静孕育生机!

    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雷声作为夏日的常客 古人认为雷因阳气盛而发声 秋分之后则阴气起而雷声停 二候蛰虫坯户 为了抵御席卷而来的寒气 蛰居的小虫开始藏入穴中 并且用细土将洞口封住 [详细]

    09-23 10-09新华网
  • 阳澄湖开湖:大闸蟹个头较往年略大 价格预计上涨

    ziliao.jpg

    资料图: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守候了大半年的蟹农们纷纷鼓足劲,驾驶渔船起航捕捞。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苏宁之所以能够抢到第一篓蟹,与其作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湖的首席赞助商不无关系。[详细]

    09-22 14-09北京青年报
  • 在没有朋友圈的古代,文艺青年们这样庆丰收

    当秋风吹起,沉甸甸的果子挂满枝头,金黄色的麦穗随风摇曳,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穿梭……如此美景,时不时在朋友圈“刷屏”,传递着人们对丰收的喜悦。诗人四处转转,发现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不禁身心怡悦,行步飘然: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啊。[详细]

    09-22 13-09新华网
  • 伊朗阅兵式恐袭死亡人数升至29人

    22日在伊朗南部胡齐斯坦省首府阿瓦士举行的纪念两伊战争爆发38周年阅兵仪式遭武装人员袭击,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9人,另有至少70人受伤。伊朗武装部队高级发言人阿布法兹勒:阿瓦士的恐袭发生在上午9点,4名恐怖分子几天前就把武器藏匿在阅兵地点附近。[详细]

    09-23 13-09东方网
  • 美政府推移民新规 曾享公共福利者恐难成永久居民

    据报道,据这条美国国土安全部拟议的条例,移民官员需考虑申请人是否已享用一系列纳税人资助的福利措施,以判定潜在移民是否可能造成公众负担。长期以来,美国移民法禁止官员让可能成为“公众负担”者取得永久居民身分。[详细]

    09-23 13-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