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阅兵式恐袭死亡人数升至29人

2018-09-23 13:41:55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9月23日消息:22日在伊朗南部胡齐斯坦省首府阿瓦士举行的纪念两伊战争爆发38周年阅兵仪式遭武装人员袭击,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9人,另有至少70人受伤。

据伊朗武装部队高级发言人阿布法兹勒介绍,4名武装人员化装成伊斯兰革命卫队士兵及民兵组织成员,在阅兵式上向武装部队成员和阅兵式观众开枪,死者中包括一名年仅4岁的女孩和一名残疾退役老兵。

伊朗武装部队高级发言人阿布法兹勒:阿瓦士的恐袭发生在上午9点,4名恐怖分子几天前就把武器藏匿在阅兵地点附近。阅兵开始后,人越来越多,袭击者拿出事先藏好的机枪等武器朝着人群开枪。

由于事发突然,现场观礼的民众起初以为枪声是阅兵式的一部分,直到看见有民众受伤倒地流血,才意识到发生了恐怖袭击。

目击者:阅兵式过程中我们意识到一伙袭击者穿着假军装,拿着武器,从观众席后面向妇女和儿童开枪,完全是无差别射击。

袭击发生后,安保人员迅速反应,与袭击者发生交火,4名袭击者全部被击中,其中三人当场毙命,另外一人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伊朗官员的话报道说,伊朗政府将宣布24日为全国哀悼日。

目前,活跃在胡齐斯坦省的民族分离主义武装以及极端组织都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