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首都发生武装冲突 造成10人死亡59人受伤

2018-09-23 13:50: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突尼斯9月22日电(记者 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卫生部门22日发布消息说,21日发生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武装冲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59人受伤,其中包括不少平民。

  利比亚官方部门统计结果显示,8月下旬以来,的黎波里各派武装的冲突已造成106人死亡,超过360人受伤。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20日要求各派遵守已达成的停火协议,同时表示反对武装冲突蔓延到居民区。

  利比亚政府军和其他武装派别自8月下旬以来在的黎波里南部地区发生武装冲突。9月4日,在联合国斡旋下,冲突各方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仍未真正停止。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