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臣:相信今秋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

2018-10-10 08:56: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眼下,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表示,尽管困难重重,但相信英国与欧盟将在今秋达成“脱欧”协议。

  据报道,拉布9日晚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我仍然相信,我们将于今秋达成协议。”他坦言,谈判的最后阶段确实不易,但保证,英方正在同欧盟开展建设性合作。

  拉布还表示,10月举行的欧盟峰会将是推动协议达成的重要一步。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关于“脱欧”条件的谈判自去年夏天起持续至今,但尚未获得显著的进展。

  目前,英国与欧盟正在加紧磋商“分手协议”以及英国“脱欧”之后的关系协议,争取在10月17日至18和11月17日至18日的两场欧盟峰会之前达成协议。

  不过,最近英国媒体纷纷猜测,英国和欧盟谈判的结果可能是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此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欧盟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上讨论“脱欧”问题后,也没有排除欧盟和英国无法达成协议的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过渡期身份标识牌发布

    1539111228791_1.jpg

    应急管理部近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详细]

    10-10 07-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这26个地方和单位注意! 中央首次专项巡视脱贫攻坚

    1123535823_15391257722261n.jpg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将对26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赵乐际强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要稳中求进、精准科学,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高质量推进上下功夫。[详细]

    10-10 08-10中国新闻网
  • 中东部气温“大跳水” 多地迎下半年来最冷一天

    qiwen.png

    连日来,冷空气持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全国自北向南出现气温“大跳水”。根据气象预报,8日夜间至10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详细]

    10-09 09-10中国新闻网
  • 西湖石碑乱涂写"平文涛"被刑拘 涉嫌寻衅滋事罪

    在两处景点用油性笔写“平文涛无砂之神” 警方称其属于流浪人员 其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罪  一周两次在西湖石刻涂写,“平文涛”惹怒了杭州市民。据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在钱王祠石碑刻画的男子与10月1日在“杭州西湖”石碑涂写的是同一人,其真名就是“平文涛”。[详细]

    10-09 08-10北京青年报
  • 奉劝美停止损害中美关系言行

    (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中方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也没有兴趣干涉美国的内政和选举。中方奉劝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无端诬蔑和指责,停止干涉别国内政,停止损害中美关系的言行。[详细]

    10-10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章莹颖案嫌犯将接受精神鉴定 律师要求结果不对外公布

    据报道,根据法庭文件,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在10月5日发起动议,禁止政府获得其辩护人的精神健康鉴定信息。在9月28日提交的一份动议中,克里斯滕森的律师要求将审判从案发地点伊利诺伊州厄巴纳移至该州皮奥里亚。[详细]

    10-10 08-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