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世界进入“地缘政治衰退”: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在终结

2018-10-12 09:18:0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台媒称,声誉卓著的政治分析师布雷默在新加坡举行的澳盛金融及财政论坛上说:“地缘政治衰退讲来很简单,就是美国领头的世界秩序告终,而我们还不知道谁会取代它。”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0日报道,身为美国欧亚集团创办人暨总裁的布雷默指出,新的全球经济衰退,会让整个世界变得更碎片化。他说:“我现在很担心下次衰退来临,现在已经没有这么多免费的流动性了,当企业缩衣节食时,麻烦就来了。换句话说,受政治影响的下一次经济衰退,会变得更分散。”

他说,现在政治乱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地缘政治秩序不再由美国及其盟国所掌握。美国及欧洲国家的关系正在衰退,而后者在全球舞台上的政治影响力大不如前。他也点出了中国崛起,以及新兴市场变得越来越重要。

他表示:“美国对于输出民主越来越不感兴趣,现在有个论点是美国在输出民粹。”他特别点名了意大利现在组成的反建制政府。

他总结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陷入了地缘政治衰退,因为过去25年美国打下的国际根基,一一被拔起。”

布雷默还提到,近期的全球风险在于黑客攻击,“这会炸烂我们”。他特别提到去年NotPetya勒索病毒,让全球许多企业瘫痪,船运巨擘马士基航运公司就因此暂停营运。

报道称,英美将矛头指向俄罗斯,说其目的是要打击乌克兰。布雷默则说:“俄罗斯才不想打击那些企业,他们根本不在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高校保安“姚叔”11年来为万名考研生当“导师”

    shu.png

    每天早上七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李金泽都会早早地来到自习室,刷新黑板上的考研倒计时日期,拍下时钟和倒计时的照片,发送给“姚叔”。“姚叔”名叫姚新民,是学校考研生心目中的“考研导师”,也是毕业季时学生争相与之合影的“大红人”。[详细]

    10-11 09-10北京晨报
  • 千米高山上,一名代课老师守护唯一的学生:一个也要教下去

    昨日上午,在宣汉县巴山大峡谷附近高山上的一所村小内,唯一的代课老师正在给仅剩的一名学生上课。8月23日早晨将近8点,草坝村的贫困户王兴孟拄着一根木头,带着6岁的儿子王龙泽,一步步走向村小旁代课老师赖贞元的住处。[详细]

    10-11 09-10成都商报
  • 飓风“迈克尔”在美致至少6人死亡 小城面目全非

    综合媒体11日报道,飓风“迈克尔”席卷美国南部多州,造成至少6人死亡。4级飓风“迈克尔”10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登陆后,狂风和暴雨给美国东南沿岸各州带来大面积破坏。[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不畏浮云遮望眼

    其实,一部苹果手机的生产就是经济全球化的生动缩影。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凄风苦雨,中国都和国际社会守望相助,不离不弃,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和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贸易保护主义回潮等表现就像一股逆流,根本阻挡不了经济全球化前进的步伐。[详细]

    10-12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