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各界悼念国父西哈努克

2018-10-15 17:49: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金边10月15日电 (记者 黄耀辉)10月15日是柬埔寨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6周年,柬埔寨各界当天举行悼念活动。

  15日上午,柬埔寨政府官员、柬政府各部门、柬埔寨民众等,在独立碑“诺罗敦·西哈努克”塑像前举行悼念仪式,纪念这位开创中柬友谊60年的伟人。国父塑像前摆满了花篮,前来悼念者中还有人用手机拍照留影。

  2012年10月15日柬埔寨时间凌晨1时20分,诺罗敦·西哈努克在中国北京逝世,享年90岁。柬埔寨官方媒体称,国父西哈努克是伟大的君主,为国家贡献了毕生的力量和智慧,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1953年11月9日在国父领导下,柬埔寨摆脱了法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

  谈及国父的逝世,前来悼念的柬埔寨人索亚用熟练的中国话告诉记者,那天是柬埔寨人最悲痛的日子,也是中国人失去一个伟大朋友的日子。索亚在当地一家中资企业当翻译,称自己到过中国,知道中国人很尊重他们的国父,索亚说,正是因为柬国父致力推动的柬中两国兄弟关系,才有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帮助柬埔寨搞建设。

  在柬从医近20年的陈医生告诉记者,柬埔寨人家里大都悬挂着柬埔寨国父的画像。在普通百姓心里,西哈努克国父是赐给民众幸福的伟人。

  来自中国广东的游客李女士说,悼念场面很壮观,也很感人,使她能亲眼目睹西哈努克国父在柬埔寨人民心中的位置。李女士称之前只是通过影视作品看到过西哈努克,此次有机会亲临“国父纪念日”的活动,感到很有意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央行今起降准1%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71d8353bfa6d43bca2645264c8d8fb57.jpg

    今日(15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前三次分别在今年的1月、4月、6月,算上这次的降准,央行今年已经累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5...[详细]

    10-15 08-10中新经纬
  • 实测机票“越搜索越贵”传言 何时买票最便宜无规律

    3555758374.jpg

    马蜂窝10日查询北京到成都的价格,凌晨比上下午便宜了2元,从692元降为690元,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价格,凌晨的航班最便宜,有4493元的,上下午最低价格机票分别为4605元和4502元。[详细]

    10-15 08-10北京青年报
  • “金豆娘娘”:伴豆一生,为中国大豆“争气”

    QQ截图20181015084942.png

    “天上的火箭不让人落下,地里的种子也不能”,大豆育种专家李艳华扎根黑土地培育出系列高产优质大豆  ▲李艳华为农民讲解大豆知识。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提供的信息显示,李艳华所选育的大豆新品种,推广应用面积达5000多万亩,累计增产大豆超20亿斤,为农民增加效...[详细]

    10-15 08-10新华每日电讯
  • 电音会成新爆款吗?资本助推在线音乐市场“变音”

    电音是电子音乐的简称,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2017年度中国电子音乐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音乐用户规模为1.97亿,预计2018年将达到3.58亿,2019年将突破4亿。在王缜看来并不值得担心,电音的现场体验等多元化的音乐方式恰好迎合了中国年轻人消费升级,...[详细]

    10-15 08-10北京晨报
  • 澳母亲治“婴儿秃顶”有秘方 10周收入49万元人民币

    澳母亲治“婴儿秃顶”有秘方。据报道,维州妈妈贝尔德斯发现,由于婴儿长时间躺在床上,后脑勺的胎发和枕头“亲密接触”的时间过长,导致了婴儿“秃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贝尔德斯制作出来婴儿丝绸床上用品,引发不少母亲的欢迎。[详细]

    10-15 17-10中国新闻网
  • 澳母亲治“婴儿秃顶”有秘方 10周收入49万元人民币

    宝宝能拥有一头浓密黑亮的头发是每一位妈妈所期望的,可有一些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后脑勺一圈的头发怎么都跟不上“生长的节奏”。“丝绸不只是能预防脱发,它们对于皮肤、湿疹和哮喘也很好,因为丝绸不适合尘螨、霉菌和真菌生长。[详细]

    10-15 17-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