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遭遇180年来最强飓风 近50个航班取消

2018-10-15 21:07:4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西媒称,由于受到飓风“莱斯利”的袭击,葡萄牙有近50个航班被迫取消,超过1.5万户民宅供电中断。“莱斯利”的最大风速达到每小时190公里。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飓风迫使首都里斯本和马德拉自治区首府丰沙尔等地的机场取消了29个航班,波尔图的机场取消了12个航班。

  “莱斯利”是葡萄牙自1842年以来遭遇的最强飓风。“莱斯利”从里斯本以北约200公里的菲盖拉达福什附近地区登陆伊比利亚半岛。飓风来袭之前,葡萄牙当局已在里斯本、波尔图等13个地区发布了红色预警。

  葡萄牙电力集团一名发言人称,“莱斯利”强大的破坏力已导致超过1.5万户民宅供电中断。

  受停电影响的居民主要集中在莱里亚地区和里斯本周边地区。葡萄牙电力集团不排除大面积停电将扩展到其他地区的可能。

  在菲盖拉达福什,强风导致数百人在一场音乐会结束后被迫滞留在当地的艺术和演出中心。

  据葡萄牙海洋与大气研究所估算,袭击菲盖拉达福什的强风时速达到176公里。目击者称,“莱斯利”给当地造成了严重破坏,许多树木和交通信号灯被刮倒。

  莱里亚的地区救灾行动指挥中心称,该地区大量被刮倒的树木已引发多起交通事故。

  在里斯本,特茹河两岸之间的交通已经中断。塞图巴尔与特罗亚之间的交通也已被“莱斯利”切断。

  虽然“莱斯利”已减弱至热带风暴,但葡萄牙国家民事保护局仍建议民众尽量不要外出。

  “莱斯利”导致多场文化和演出活动取消。周日的里斯本国际马拉松赛也被迫推迟。(参考消息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央行今起降准1%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71d8353bfa6d43bca2645264c8d8fb57.jpg

    今日(15日)起央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前三次分别在今年的1月、4月、6月,算上这次的降准,央行今年已经累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5...[详细]

    10-15 08-10中新经纬
  • 实测机票“越搜索越贵”传言 何时买票最便宜无规律

    3555758374.jpg

    马蜂窝10日查询北京到成都的价格,凌晨比上下午便宜了2元,从692元降为690元,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价格,凌晨的航班最便宜,有4493元的,上下午最低价格机票分别为4605元和4502元。[详细]

    10-15 08-10北京青年报
  • “金豆娘娘”:伴豆一生,为中国大豆“争气”

    QQ截图20181015084942.png

    “天上的火箭不让人落下,地里的种子也不能”,大豆育种专家李艳华扎根黑土地培育出系列高产优质大豆  ▲李艳华为农民讲解大豆知识。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提供的信息显示,李艳华所选育的大豆新品种,推广应用面积达5000多万亩,累计增产大豆超20亿斤,为农民增加效...[详细]

    10-15 08-10新华每日电讯
  • 电音会成新爆款吗?资本助推在线音乐市场“变音”

    电音是电子音乐的简称,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2017年度中国电子音乐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音乐用户规模为1.97亿,预计2018年将达到3.58亿,2019年将突破4亿。在王缜看来并不值得担心,电音的现场体验等多元化的音乐方式恰好迎合了中国年轻人消费升级,...[详细]

    10-15 08-10北京晨报
  • 中印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在印度启动

    中印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在印度启动中印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在印度启动新华社新德里10月15日电中印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1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启动。据介绍,中印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是落实中印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重要成果,是“中印+”合...[详细]

    10-15 21-10新华网
  • 日本首相宣布明年按计划提高消费税率

    日本首相宣布明年按计划提高消费税率日本首相宣布明年按计划提高消费税率新华社东京10月15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宣布,将按计划于2019年10月将消费税率从现行的8%提高至10%。安倍在当天举行的临时内阁会议中正式宣布提高消费税率,并要求各相关部门提出具体对策...[详细]

    10-15 21-10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