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货运列车失控 “无人驾驶”疾行逾90公里

2018-11-08 07:35: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澳大利亚一列货运列车5日清晨失控,在无人驾驶状态下疾行逾90公里,后经人为脱轨终于停下,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列车隶属于世界最大矿业公司、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有4节机车和268节车厢,当天装载大量铁矿石,沿着长426公里的公司私有线路纽曼山线行驶,车上仅司机一人。

按照必和必拓公司说法,清晨4时40分,开到211公里处,司机停车,下去检查车厢,不料列车突然发动,以最高时速接近110公里的速度行驶超过90公里。公司在沿线调整轨道,导致列车将近一小时后脱轨,破坏大约1500米铁路线。

《西澳大利亚人报》提供的航拍照片显示,车体撞得七扭八歪,部分车厢几乎被铁矿石掩埋。

法新社7日援引必和必拓公司的话报道,列车和轨道修复需要大约一周。不过,公司仍将继续运营货运铁路,不会中断向客户供应铁矿石。

路透社先前报道,必和必拓公司5日暂停西澳大利亚地区所有铁矿石列车运营。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眼下仍在调查这件事。(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所有人:如果你有这些行为,就摊上大事儿了!

    20181107013953559.jpg

    10月28日,重庆公交车乘客与司机互殴致车辆失控坠江,造成多人死亡的事件发生后便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经有关部门认定,周某某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 ”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周某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详细]

    11-07 15-11工人日报
  • 今明两天南方部分地区有大雨 青藏高原局地大雪或暴雪

    MAIN201811070708000158335945662.jpg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日至8日,受东移高空槽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雨。[详细]

    11-07 15-11人民网
  • 犬主遛狗不拴绳还把女子打骨折

    daren.png

    盛先生是另一名参与劝架的人,他表示,自己过去劝架的时候,狗主人已经将徐女士按在地上打。王先生和盛先生都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双方争吵时,狗主人辱骂徐女士,并说出一些带有地域歧视的攻击性话语。[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主人“现身”支付所有欠款 柴犬拍卖将暂缓

    dengdegn.png

    主人支付拖欠的寄养费和狗粮费 目前与寄养中心就柴犬“登登”去留初步达成一致 因肖先生已履行全部金钱给付义务,并与寄养中心就“登登”去留达成初步协议,朝阳法院决定依法暂缓对“登登”的司法拍卖。[详细]

    11-07 10-11北京青年报
  • 未收到禁用化武承诺 美国拟追加对俄制裁

    美国拟追加对俄制裁美国国务院6日以俄罗斯方面截至当天没有作出不使用神经毒剂的“可靠保证”为理由,宣布追加对俄方制裁意向。美方今年8月警告俄方,如果后者不能在90天内承诺遵守《化学和生物武器控制与战争消除法》条款,将追加对俄制裁。[详细]

    11-08 06-11新华网
  • 涉嫌腐败 摩纳哥警方拘押俄籍法甲俱乐部老板

    摩纳哥警方拘押俄籍法甲俱乐部老板摩纳哥警方6日拘押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摩纳哥俱乐部老板、俄罗斯亿万富翁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指认他在一宗涉及艺术品交易的诉讼中涉嫌腐败和影响执法。雷博洛夫列夫先前状告瑞士艺术品经纪人伊夫·布维耶,称后者帮他采购艺术品...[详细]

    11-08 06-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