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进博会凸显中国市场吸引力:充满希望和挑战

2018-11-09 10:06:5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美媒称,在一个旨在将中国重塑为热情的进口市场的贸易博览会上,参观者可以品尝摩洛哥葡萄酒,参观意大利游艇,观看日本工业机器人打乒乓球。

  据美联社11月8日报道,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家企业参加了中国的这场营销盛会,这展示了中国日益增长、竞争激烈的市场所带来的希望和挑战。

  报道称,在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容海因里希公司的展台上,观众们观看一辆明黄色自动叉车运送笨重的纸箱。该公司经理克里斯蒂安·武尔青格说,中国市场占其全球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但这家汉堡的公司希望把业务从工厂和物流拓展到医疗和其他领域。

  武尔青格说,本届进博会“让中国企业、尤其是大城市以外的企业有了很好的机会。我们很荣幸能来到这里。”

  报道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努力的一部分,即发展以中国为中心的世界贸易网络。

  报道称,随着中国领导人推动消费,这让人看到了一个拥有14亿消费者市场的希望。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7日报道,陶氏杜邦公司的人造草坪、戴尔技术公司的笔记本电脑、玛氏公司的糖块和好市多的杏仁本周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展会上呼唤着买家。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美国企业众多,这表明了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对记者说,美国公司参加进博会充分显示了中国市场的吸引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公交未到站男子吵着要下车 遭到全车乘客劝阻

    劝阻.png

    公交车尚未到站,一乘客吵着要下车。据车上一位乘客回忆,当天这名男子抱着一小孩,与另外一男一女从公交车前门上车。[详细]

    11-09 09-11华西都市报
  • 大数据显示:全国快递业平均薪资达7169元

    剁手族期盼已久的“双11”近在眼前,整装待发的快递小哥也迎来了一年中“忙并快乐着”的紧张时刻。从薪资看,上海以8200元成为快递员薪资最高的城市,杭州以8019元排名第二,南京以7911元排名第三,北京快递员平均薪资为7489元,位列第四,均超过2018年10月的全国快...[详细]

    11-09 08-11北京晨报
  • 美国加州一酒吧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13死亡

    11月8日,在美国文图拉县绍森欧克斯市,警察在发生枪击事件的酒吧附近执勤。文图拉县警方官员说,当地时间7日晚11时20分左右,一名枪手进入该县绍森欧克斯市的一家酒吧,投掷烟幕弹并向人群开枪射击。11月8日,在美国文图拉县绍森欧克斯市,警察在发生枪击事件的酒...[详细]

    11-09 09-11新华网
  • 国家大剧院将制作推出歌剧《唐璜》

    国家大剧院将制作推出歌剧《唐璜》11月8日,歌剧《唐璜》中唐璜饰演者维托里奥·普拉托谈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新华社记者。[详细]

    11-09 09-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