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痴症患者可观赏专场演出

2018-11-18 16:40:4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网络图 图文无关

  英国多地剧院今年冬季推出供老年痴呆症患者观赏的专场表演,除在灯光、音响等方面照顾患者需要,还允许患者不拘泥剧场礼仪,以自己感觉舒服的方式观赏表演。

  观众席不会在表演过程中全部熄灯,而是保留部分照明,舞台上也不会有“标准版”演出的刺目灯光和较大声响。观众可以中途离席走动,可以去演出厅旁边的休息室歇息,不少剧院还为这些特殊观众专门培训志愿者。

  英国一些剧院数年前已开始为老痴症患者安排专场演出,今年更多剧院参与善举,在圣诞节前安排至少一场专场演出,剧目既有《阿拉丁》《美女与野兽》《灰姑娘》等经典童话剧,也有《依然爱丽丝》之类以老痴症为主题的作品。

  除了为老痴症患者安排专场演出,不少剧院还推出适合自闭症儿童和有学习障碍儿童观看的表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