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与上合组织高级别会议在纽约举行

2018-11-28 11:34: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联合国11月27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7日,联合国与上合组织高级别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表示,联合国致力于与上海合作组织密切合作,建设一个稳定繁荣的欧亚地区。

古特雷斯说,气候变化、暴力极端主义、非法毒品和人口贩运等挑战都要求各国进行跨境合作,制定创造性的协调解决方案。联合国同上合组织在预防性外交等方面可以互相补充。他提及上海合作组织和设在土库曼斯坦的联合国预防性外交区域中心之间的伙伴关系,指出这有助于中亚的和平与稳定,包括反恐和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等工作。

古特雷斯还表示,联合国同上合组织的密切合作并不局限于和平与安全领域。联合国亚太区域委员会、亚太经社会,以及粮食及农业组织和世界旅游组织等联合国系统其他机构,与上海合作组织在经济和社会事务上也都有着密切合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在会上说,目前,上合组织已成为人口最多、地域最广、潜力巨大的综合性区域组织,将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上合组织与联合国保持密切合作。上合组织与联合国在阿富汗等地区热点问题、反恐、禁毒和教科文等领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支持联大通过“联合国与上合组织的合作”决议草案,赞赏吉尔吉斯斯坦为此所作努力。

吴海涛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今年6月在中国青岛举行,峰会通过的青岛宣言明确表示,愿扩大上合组织同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的交流合作。作为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中方愿同各方继续共同努力,落实青岛峰会重要成果,支持上合组织继续加强同联合国合作,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新的50元纸币来了?别误解,不是第六套人民币

    f4b512e4a70d429eb97b3c8eea500d12.jpg

    此次50元纪念钞发行数量为1.2亿张,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现在看来,发行数字货币还是一些网友大胆的猜测,但在“互联网+消费”时代,民众使用现金的机会越来越少却是事实。[详细]

    11-28 08-11中国新闻网
  • 江苏上海等地有浓雾 东北地区北部仍有明显降温

    91bbe171feab4321854935d87c2de50e.jpg

    受冷空气影响,今5时较昨5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河北、北京、天津等地气温下降4~8℃,黑龙江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西部、河北东北部和西南部、北京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幅达10~16℃。[详细]

    11-28 08-11中国新闻网
  • 海拔5000米的派出所 清一色8090后在这里奉献青春

    QQ截图20181128083224.png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羊拉乡地处川滇藏交界,总人口不到6000人,却分散在1000多平方公里内的52个村民小组,绝大多数村组都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半山区。90年代,羊拉派出所民警的交通工具是一辆摩托,在村民自发挖掘的山路上跑了20多年。[详细]

    11-28 08-11人民日报
  • 浙江发布电动车新政最高时速25公里且不得改装

    新国标明年4月15日起实施,购买到不符合标准的,有权退货或更换 昨天,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国家电动自行车新标准以及过渡期有关工作安排。新国标实施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生产和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产品的质量监督,对生产和销售无生产许可...[详细]

    11-28 08-11钱江晚报
  • 美媒:因俄乌刻赤海峡事件 特朗普可能取消G20与普京会面

    记者 查希】特朗普还是没忍住。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7日消息称,特朗普不排除因刻赤海峡事件而取消与普京在阿根廷G20上的会晤。”  CNN此前曾点出,特朗普前几天才说过,期待在阿根廷的G20峰会上与普京见面。[详细]

    11-28 11-11环球网
  • 悉尼被雨淹了!

    记者 朱梦颖】悉尼今天全市陷入混乱,只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8日消息,当天早晨不到两个小时,悉尼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超过平时一个月的降雨量。[详细]

    11-28 11-1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