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和默克尔通电话讨论刻赤海峡局势

2018-11-28 11:0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刚

  原标题:普京和默克尔通电话讨论刻赤海峡局势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2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晚通电话,就日前发生的俄扣留乌海军船只事件进行了沟通。

  据俄总统网站发布的公告,通话是由德国方面倡议的。普京表示,乌克兰的行为具有挑衅性,严重违反了相关国际法。乌克兰当局对当前刻赤海峡附近紧张局势负全责。

  普京说,乌克兰方面的举动与明年将要举行的总统选举有关。希望德国能向乌克兰方面施加影响,以避免其进一步采取轻率行为。

  据俄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消息,25日,乌海军先后有5艘船只未经俄方许可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了乌方这一挑衅行为,事件持续约5小时。俄边防部门扣留了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6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要求俄罗斯立即释放扣押的乌船只与人员,并采取措施缓和亚速海局势。在波罗申科的建议下,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批准在乌克兰部分地区实行为期30天的“战争状态”。

  乌国家边防局15日宣布,乌方已在亚速海扣押15艘非法进入“被占领土”克里米亚港口的外国船舶,但没有说明扣押俄罗斯船舶的数量。俄总统普京随后表示,乌方扣押俄方船舶是非法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新的50元纸币来了?别误解,不是第六套人民币

    f4b512e4a70d429eb97b3c8eea500d12.jpg

    此次50元纪念钞发行数量为1.2亿张,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现在看来,发行数字货币还是一些网友大胆的猜测,但在“互联网+消费”时代,民众使用现金的机会越来越少却是事实。[详细]

    11-28 08-11中国新闻网
  • 江苏上海等地有浓雾 东北地区北部仍有明显降温

    91bbe171feab4321854935d87c2de50e.jpg

    受冷空气影响,今5时较昨5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河北、北京、天津等地气温下降4~8℃,黑龙江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西部、河北东北部和西南部、北京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幅达10~16℃。[详细]

    11-28 08-11中国新闻网
  • 海拔5000米的派出所 清一色8090后在这里奉献青春

    QQ截图20181128083224.png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羊拉乡地处川滇藏交界,总人口不到6000人,却分散在1000多平方公里内的52个村民小组,绝大多数村组都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半山区。90年代,羊拉派出所民警的交通工具是一辆摩托,在村民自发挖掘的山路上跑了20多年。[详细]

    11-28 08-11人民日报
  • 浙江发布电动车新政最高时速25公里且不得改装

    新国标明年4月15日起实施,购买到不符合标准的,有权退货或更换 昨天,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国家电动自行车新标准以及过渡期有关工作安排。新国标实施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生产和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产品的质量监督,对生产和销售无生产许可...[详细]

    11-28 08-11钱江晚报
  • 俄乌领土主权之争引发海上冲突

    (国际观察)俄乌领土主权之争引发海上冲突 波罗申科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要求俄罗斯立即释放其扣押的乌船只与人员,并采取措施缓和亚速海局势。[详细]

    11-28 14-11新华网
  • 乌克兰在部分地区进入“战争状态”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26日晚投票通过了总统递交的总统令。据乌海军新闻局25日发布的消息,由乌海军炮艇和拖船组成的船队当天上午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详细]

    11-28 14-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