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书角”落户尼泊尔5所学校

2018-12-06 20:46: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加德满都12月6日电 (记者 张晨翼)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的“熊猫书角”6日正式落户到加德满都谷地的5所学校。

  该项目由尼中友谊论坛协助实施。当天,“熊猫书角”启动仪式在尼泊尔帕坦市帕斯莎拉学校举行。尼泊尔森林与环境部部长巴斯奈特、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帕坦市市长马哈尔詹及有关学校的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5所学校的“熊猫书角”目前共有图书5千余册,其中既有《宋词三百首》《桃花扇》等著作,也有介绍中医、京剧等中国文化的科普性读物。

  巴斯奈特指出,教育领域的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希望学生们在阅读这些书籍时,深入了解中国,进而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

  于红在致辞中说,希望这些图书能丰富你们现有的藏书。“熊猫是中国的文化符号,是深受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喜爱的动物。我们用‘熊猫’来命名这个书角,希望在你们阅读的时候,文化知识和中尼友好能携手走到你们的心里。”

  据尼中友谊论坛主席高亮介绍,5个“熊猫书角”可惠及约3千名学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对假冒政府网站整治步步升级

    rmrb2018120623p8_b.jpg

    安徽清理36家假冒政府网站,湖南查处22家,贵州处置8家……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各省通过技术监测、安全检查、网民举报等多种途径,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除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加强对政府网站的运维管理和保障,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打...[详细]

    12-06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凉山昭觉矿石开采爆破 暴露出大面积恐龙足迹群

    zuji.png

    新发现的三比罗嘎东岸岩壁上多种类恐龙足迹分布点。三比罗嘎东岸岩壁上三脚趾恐龙足迹单个拍照。遗憾的是,因矿石开采爆破,三比罗嘎最早发现的300多个恐龙足迹,已经被炸毁消失。[详细]

    12-06 10-12华西都市报
  • 故宫角楼咖啡悄然开业 蛋糕"千里江山卷"成网红

    近日,在位于故宫神武门外的西围房,故宫角楼咖啡正式营业。4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实地探访了故宫角楼咖啡。”店长李先生则表示,从近日的客流看,确实年轻人占比较高,而且故宫角楼咖啡虽然以售卖咖啡为主,但也卖茶。[详细]

    12-06 09-12北京青年报
  • 穿越千年的开放“强音”

    穿越千年的开放“强音”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详细]

    12-06 21-12新华社
  • “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在莫斯科举行

    “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莫斯科12月6日电(记者。李明琪)当地时间12月5日,“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详细]

    12-06 21-12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