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聚焦·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在摩洛哥举行

2018-12-14 15:02:27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人民网讯 摩洛哥当地时间12月1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安阳学院主办的“水墨聚焦·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在摩洛哥马拉喀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的非洲人工智能论坛会场举行开幕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与190多个国家的代表参观书法展。

甲骨文距今已有3600多年历史,这种文字记载了远古华夏人类生存人事以及天文、自然等丰富的内容,是人类历经数千年漫长历史创造出来的文明成果,具有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甲骨文于公元1899年在河南安阳被发现,2017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旗舰项目《世界记忆名录》。这次为期三天展览展出的36幅甲骨文书法艺术作品,是由安阳学院艺术学院组织魏峰、张道森等著名甲骨文书法家创作的精品力作,作品再现了古老甲骨文的艺术风采和传承发展,其风格鲜明,异彩纷呈,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五千年历史孕育了独特的优秀民族艺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注重传承传播中国优秀文化。龙宇翔表示,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社会的交流合作,保护传承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弗明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很高兴能够在非洲亲眼见到来自中国的古老文化。甲骨文虽源于中国,却是人类的共同财富,此次艺术展能够让世界人民亲身感受这古老艺术的魅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等机构的合作,保护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不同文化的相互交流。

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在讲话中表示,安阳学院肩负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2017年12月,学院成立了“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目的是传承甲骨文这一“中华基因”。此次举办的“水墨聚焦·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展”更是为了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甲骨文及其艺术的了解,让中国甲骨文带着友谊走向世界,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东部持续回温中 华北黄淮等地霾增多

    2387996740.jpg

    今天(13日),降水将减少减弱,江南、西南等地有弱降水,东北雨雪也将减弱。未来几天,冷空气进入休整期,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将现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公众出行需做好健康防护。[详细]

    12-14 08-12中国天气网
  • 2018年这七大民生目标已落地 看你受益多少?

    4a17468f76884330852eeaa4c16c261a.jpg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罗天舒表示,10月领取工资薪金所得在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减税幅度都超过50%,减税金额达224亿元。【影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受益人数同样庞大。[详细]

    12-14 07-12中国新闻网
  • 神秘“样式雷”家族:执掌“样式房” 设计皇家陵寝

    QQ截图20181214083208.png

    在清朝历史上,曾有这样一个家族,执掌宫廷“样式房”200余年,颐和园、天坛、承德避暑山庄等大批知名建筑,都出自其手。也正是从雷家玺开始,“样式雷”家族开始负责皇家陵寝的设计建造。[详细]

    12-14 08-12中国新闻网
  • 当普通人成为“行走的IP” 体验到知识分享的快感

    除了知识“大V”,越来越多没有显赫背景的普通人也在线上传播有价值的知识、经验和技能。他们和用户之间是更加平等的同伴关系,一起探索生活的丰富性和未来的可能性——“知识分享的意义就是让我与社会时刻保持连接,从而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找到最佳的生活状态。[详细]

    12-14 08-12工人日报
  • 新西兰人房产资产价值上升 10年增3000多亿新西兰元

    新西兰人房产资产价值上升。新西兰《信报》刊文称,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0日,新西兰统计局称,2017年3月,新西兰家庭净资产为1.5万亿新西兰元,高于2007年3月的8860亿新西兰元。[详细]

    12-14 15-12中国新闻网
  • 印度一名僧侣不理会警告 林中打坐遭花豹袭击身亡

    印度一名僧侣不理会警告。林中打坐遭花豹袭击身亡僧侣拉姆德基【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警方13日表示,一名在花豹保护林打坐冥想的佛教僧侣遭豹袭击身亡,这已是当地本月发生的第5起这类事件。[详细]

    12-14 15-12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