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批评布莱尔呼吁举行新的脱欧公投言论

2018-12-17 09:48: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伦敦12月16日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6日指责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呼吁举行新的一场脱欧公投,称其“破坏”了英国脱欧谈判。

特雷莎·梅于当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布莱尔的言论是“对他曾经担任的职位的侮辱”,并主张,国会议员们不能通过举行新的投票来“放弃履行英国脱欧的责任”。

日前,曾于1997年至2007年担任英国首相长达十年之久的布莱尔发出呼吁:“如果特雷莎·梅的方案和所有‘备选方案’都行不通,议员们应该支持新的脱欧公投”。他并称,新的脱欧公投是民主的。

对布莱尔的言论,特雷莎·梅表示大为不满:“布莱尔向布鲁塞尔欧盟官员传递信息,主张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试图破坏我们与欧盟的谈判,这是对他曾经担任的首相和他曾经服务过的人民的侮辱。”

特雷莎·梅再次向媒体表明自己的立场,“我们不能像布莱尔那样,放弃对英国民众‘脱欧’决定的责任”。“国会议员们有民主义务,实现英国民众投票选择的‘脱欧’目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对特雷莎·梅推动的英国脱欧协议,为数众多的国会议员表示反对。反对者普遍担忧,脱欧协议中旨在防止北爱尔兰形成硬边界的“担保”内容,将使英国受制于欧盟规则,限制了英国达成贸易协定的能力。

因意识到将遭到“大范围的否决”,特雷莎·梅临时取消了原定在上周二举行的对英国脱欧协议的议会投票表决安排,旋即重返谈判桌,欲向欧盟取得更多的“政治与法律保证”,但遭到欧盟的明确拒绝。

一方面面临国内议员们反对,另一方面欧盟拒绝再启谈判,夹缝中的特雷莎·梅处境甚为艰难。

英国知名政治观察者克里斯·梅森(CHris Mason)表示,特雷莎·梅对前工党首相布莱尔的批评引人注目,表现出了她的愤怒。(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稳”字当头 应对挑战

    2.jpg

    (夏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2019年经济工作后,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于近期举行。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预计,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将会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之间精准拿捏。[详细]

    12-17 07-12中国新闻网
  • 山东艺考遇泄题 初步认定系考生作弊已锁定当事人

    1.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引起了广泛关注。一名泰安考生表示,试题并非考前即已泄露,而是开考后由学生传出试题,机构再通过QQ群等发回答案。[详细]

    12-17 07-12北京青年报
  • 重庆排雷战士寻姐:等我脱下军装 天南海北去找你

    zhanshi.png

    天南海北去找你重庆籍排雷战士张中君寻姐。“等我脱下军装,天南海北去找你”“姐姐,我既能找到埋藏地下30年之久的地雷,余生我也一定要找寻到你。[详细]

    12-17 09-12重庆晨报
  • 报社热线员逆袭成"名律师" 六年为两百失足少年辩护

    2012年1月,17岁少年阿华流窜至武昌火车站,趁着给的士拉车门之际,突然将乘客手中的钱包抢走。2012年6月,余钢牵头在律所成立了武汉首家律师事务所未成年人法律保护中心,现已有7名爱心律师加入。[详细]

    12-17 09-12武汉晚报
  • “人类最古老职业”是什么?英媒:是巫医

    英媒称,研究人员说,巫医是人类第一批“专业人士”。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研究人员宣称,巫医的“魔力”使他们成为社会上第一批“专家”。”  辛格说,这个转变过程有助于解释巫医如何成为人类社会第一个职业阶层。[详细]

    12-17 10-12参考消息网
  • 韩媒:韩朝男子手球联队将在德国合训 备战世锦赛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手球协会17日消息,男子手球韩朝联队将从22日起在德国合训,备战世锦赛。(图片来源:韩联社)  第26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将于2019年1月10日开幕,韩朝联队将于1月10日与东道主德国队进行开幕战。[详细]

    12-17 10-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