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大会闭幕 通过实施《巴黎协定》必要细则

2018-12-17 10:48:19 来源: 环球网 参与互动 作者: 王欢

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闭幕,一致通过实施《巴黎协定》必要细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为期2周在波兰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4次缔约方会议(COP24)于当地时间12月16日闭幕,全体一致通过了实施《巴黎协定》所必要的细则。《巴黎协定》是为了应对地球气候变暖问题而从2020年开始实施的温室气体国际减排框架。

当地时间12月14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进入最后一天。当天中午,上百名环保人士在会场中央举行抗议,要求与会各国代表尽快形成共识,打破谈判僵局,切实履行气候承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class=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14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进入最后一天。当天中午,上百名环保人士在会场中央举行抗议,要求与会各国代表尽快形成共识,打破谈判僵局,切实履行气候承诺。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7日报道,新通过的细则决定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必须就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由专家每2年进行1次验证。这一细则还规定,发达国家必须在尽可能的范围内向联合国汇报准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多大程度的资金援助。

除了通过以上实施细则以外,此次会议还达成共识,决定从后年开始研究是否把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援助目标定为每年1000亿美元以上的问题。

另一方面,会议还决定就部分细则继续展开谈判,其中包括将2031年以后的减排目标的期限统一为几年等。

在这次会议上有报告指出,各国提出的目前的减排目标还不足以防止地球气候变暖问题带来的影响,在会议通过的实施细则的约束下,各国今后是否能够加强气候变暖问题对策,将成为焦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