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札幌一间居酒屋爆炸 三建筑坍塌逾40人受伤

2018-12-17 10:56:2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外媒称,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家居酒屋16日晚发生威力强大的爆炸,周边至少有三栋建筑物起火坍塌,逾40人受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7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8时30分(新加坡时间晚7时30分),离札幌市中心三公里的丰平区平岸3条一家名为“海樱”的居酒屋发生爆炸。札幌市消防局称,这栋两层楼高的店铺在爆炸后起火,墙壁倒塌。

  报道称,不少食客事发后在社交媒体分享居酒屋爆炸的画面。图片显示,爆炸导致居酒屋大楼倾斜,相邻部分建筑也坍塌,玻璃碎片撒落满地。居酒屋在爆炸后被熊熊烈火吞噬,浓浓黑烟直奔上空。

  一名住在附近的50岁男子受访时说:“我听到‘轰’的一声,声音如雷一般,我住的公寓摇晃了一下。”

  另一名在爆炸居酒屋附近餐馆工作的职员说:“事发居酒屋爆炸导致我工作餐馆的窗户玻璃破碎,看来现场有很多受伤的人。”

  札幌市警方表示,截至目前,42人在事故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伤者包括居酒屋客人。

  有报道指出,居酒屋在案发时有40多名客人及员工,周边至少有三栋建筑物包括餐馆、居酒屋和住宅区受爆炸和大火波及。札幌市政府在事发后设立临时避难所,为受影响居民提供援助。警方因担心有更多爆炸事件发生,在案发后阻止公众靠近现场,警方和民防部队目前正在调查爆炸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