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国交易没取消 土耳其打算购买120架F35战机

2018-12-17 10:56:27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F-35战机资料图(图: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7日电 土耳其因打算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与美方的F-35战机交易一度陷入停滞。在一片争议声中,当地时间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布消息称,安卡拉方面打算购买120架美制F-35战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发表讲话时透露,“我们将从美方购买120架F-35战机,一些战机的零部件是在土耳其制造的。”

  就在埃尔多安发表声明的前一天,埃尔多安的助手卡林(Ibrahim Kalin)于当地时间15日向媒体表示,安卡拉怀疑,如果土耳其向俄方购置S-400防空系统,美方很有可能会拒绝交付F-35战机。

  美土F-35战机订单,自今年以来,可谓障碍重重。今日俄罗斯早前报道称,美国国会44名议员今年6月曾联名写信给美防长马蒂斯,敦促其停止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此外,美国国会还试图通过立法阻止战机的出售。

  不过,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2月5日指出,安卡拉方面并没有看到F-35战机的供应出现任何问题。

  今年6月,头两架F-35战机被转移至土耳其。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称,美国将于2019年3月再交付两架F35战机。报道称,2002年,土耳其成为美国F-35计划的合作伙伴国之一,此次军售正是在该合作框架下进行的。(海外网/李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