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惹的祸?美欧贸易谈判陷入僵持阶段

2019-01-12 08:46:38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2日电 英国路透社消息称,华盛顿在当地时间周五(11日)表示,尽管欧盟反对将农产品纳入到2019年美欧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但美国方面并不会屈服。美方继续寻求农产品在欧盟的“全面市场准入”,并消除关税和非关税壁垒。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日前公布与欧盟的贸易谈判目标,美国国会将根据《贸易谈判授权法》中“快速通道”的目标原则,致力于降低或消除欧盟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关税,并打破部分农产品的非关税壁垒。

  1月8日至9日,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在华盛顿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谈,就落实欧美双方领导人去年7月达成的贸易共识开展最新一轮技术层面工作磋商。马尔姆斯特伦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农业将不包括在谈判范围内。双方还未就自由贸易协定的内容目录达成一致。”

  虽然坚决反对将农产品纳入自由贸易协定,但欧盟却通过增加美国大豆进口释放善意。根据欧委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8年7月至12月,欧盟进口美国大豆同比增加了112%,进口总量超过520万吨。美国现已超过巴西,成为欧盟第一大大豆供应国。

  德国媒体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致力于“替农民打开欧洲市场”。欧盟官员曾表示,特朗普政府非常坚持将大豆放进谈判条款里。但法国、西班牙等农业大国坚决反对欧盟进口美国大豆,更不同意签订农业协议条款,认为美国企业应参与欧洲的公开招标。

  另外,马尔姆斯特伦还透露,欧方愿意就削减汽车关税展开谈判,以此换取美方承诺不对欧洲汽车实施限制进口措施。去年,特朗普曾计划对欧盟进口的机动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大约25%的关税。随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成功说服美方暂停加征关税计划。2019年,双方能否在汽车工业领域关税上达成一致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海外网 张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今起召开 新年反腐部署引期待

    595bd45ce66f4625a7065109bef4cf18.jpg

    按照此前公布的消息,今起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将召开。在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此次中纪委全会将释放哪些制度建设信号,同样引人关注。[详细]

    01-11 09-01中国新闻网
  • "看病难""看病贵"如何破解 国家卫健委集中释疑

    12fa4f45c474489091f7a900eae02fbe.jpg

    会上,针对零关税抗癌药的使用情况、医疗改革落实效果、健康扶贫具体政策等热点话题,卫健委也作出了回应。[详细]

    01-11 09-01中国新闻网
  • 我们如何解救国宝?“扫黑”竟扫出了一个博物馆

    QQ截图20190111084915.png

    “以侯氏兄弟为首的盗墓涉黑犯罪集团盘踞闻喜十多年,形成从盗掘到销售的完整犯罪网络。“经查,盗墓者在温僖贵妃墓中盗掘出累丝金冠、各式金钗、累丝嵌宝石花卉纹钗等共计34件文物。[详细]

    01-11 08-01检察日报
  • 一次致命的隆鼻手术之后 医院业务仍在正常开展

    想让自己的鼻子再“挺一点”,人生更顺一点,然而事与愿违,19岁的大学生莎莎(化名)在一场隆鼻手术后,走到了人生的终点。1月10日,记者看到贵州利美康整形医院仍正常营业,院内公布的医护人员一览表上,已经找不到莎莎的隆鼻手术主刀医生和麻醉师的照片和名字。[详细]

    01-11 08-01中国青年报
  • 特朗普前律师将到国会作证 陈述有关总统“内幕”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2月将在国会众议院作证,公开陈述所有他所知道关联总统的“内幕”。在一些媒体看来,这场公开听证会将意味着众议院民主党人开始调查特朗普以及这名共和党籍总统的商业利益以及与俄罗斯的关联。[详细]

    01-12 08-01新华网
  • 美国造墙之争 各方算计重重 僵局难以打破

    围绕国会预算案拨款筑造美墨边境墙问题的僵局,使美国1/4联邦政府机构关门。正因如此,围绕修建边境墙的党争、价值观之争、认知之争层层加码升级,双方更难妥协和让步,僵局更加难以打破。[详细]

    01-12 08-01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