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摆”危及航空安全 无薪工作难为继

2019-01-13 07:01:5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即将刷新时长纪录,而民航部门人士提醒,“停摆”如果继续,可能严重危及民航安全。

  由于政府拨款法案无法通过,美国联邦政府四分之一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起关门,波及大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负责机场安检、客机状况检查、地面指挥等民航事务的运输部和国土安全部雇员在受影响之列。

  受影响的联邦政府雇员中,一部分雇员属于“不可或缺”,暂时无薪上班;另一些雇员“并非不可或缺”,强制无薪休假。

  按照多家民航工会的说法,运输部下属联邦航空局负责客机状况检查的雇员多数“进入休假状态”,民航安全报告和监督系统相当于“暂停运行”。

  美国空中乘务员协会致信总统和国会,提醒只要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迟迟不能结束,美国民航及公众就要面临“民航系统越发不安全”的糟糕状况。

  信中举例,地面控制中心当值人员减少,机场安全检查人员减少、等候安检的旅客队伍越来越长,不少航班被迫取消等等现象,令人担忧民航安全大打折扣。

  包括空中乘务员协会在内,多家民航工会1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示威,呼吁尽快保障民航部门正常运行。

  美国全国空中交通管理人员协会披露,受联邦政府“停摆”影响,俄克拉何马市一所航空培训学校暂停运行,进一步加剧“空中交管人员不足”危机。

  美国全国空中交通管理人员协会主席保罗·里纳尔迪介绍,以往在美国不少最为繁忙的机场,地面控制中心人员已经忙得不可开交,往往一周工作6天、一天10小时,才能应对人员不足状况。联邦政府如今“停摆”,地面控制中心人员一方面工作压力加大,另一方面拿不到薪酬,显然会严重危及民航安全。

  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克里斯托弗·培根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我们希望确保每时每刻都有充足、称职的空中交通管理员”,“如果他们为薪水发愁或者脑中想着其他事……安全风险显而易见”。

  美国政府拨款法案在国会受阻,主要原因是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为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拨款57亿美元,而民主党人强烈反对。(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