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育率连续7年下降移民或成救星 特朗普移民政策遭打脸?

2019-01-13 07:58: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外媒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0日发布报告称,美国总体的生育率在过去七年中一直下降,2017年降幅最高。该情况表明,新生儿不足以保障稳定的人口增长,或需依靠外来移民。报告发布时,特朗普为阻挡移民执意要在美墨边境修墙的争议正愈演愈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1日报道,CDC的报告指出,就美国目前人口数量来看,总体生育率需要维持在2.1(即平均每名女性要生育2.1个孩子),才能够实现稳定的人口增长。但2017年的生育率仅为1.7655,比所需数量少了16%,因此美国必须依赖外来移民带来新的人口。

  但早在去年4月,美国司法部就宣布了非法移民新政:在美国边境线上,执法人员将对非法入境美国的成人采取“零容忍”政策,诉以刑事罪,无论他们是否寻求庇护,该政策在去年5月7日正式公布。尽管这项政策导致数千名儿童被迫与父母分离,引起美国各界的抨击,甚至连“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反对,但特朗普仍誓言绝不让美国沦为“移民营”。

  之后,特朗普开始大力推进修建边境墙计划,为争取更多预算,甚至不惜以“放任联邦政府关门”为要挟筹码。然而,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美墨边境墙资金迟迟未得到支持,去年12月22日凌晨,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至今已超过20天。

  此外,去年10月30日,特朗普声称准备推出一项行政令,废除美国长期以来实施的宪法对出生公民权的保障。美国《纽约时报》网站称,他誓言打击移民,寻求以此调动支持者的情绪。但此举亦招致多方批评,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认为,在美国宪法规定三权分立的情况下,特朗普希望通过总统最高行政权签署的行政命令,来废除宪法修正案无疑是在挑战国会,是违宪之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

    微信截图_20190112092222.jpg

    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突出强调选优配强乡镇、村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分别对选拔标准、来源渠道作出规定。[详细]

    01-12 09-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出实招 办实事 求实效)

    1月10日下午,财政部部长刘昆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李丽辉、新华社记者韩洁、中央电视台记者孙艳、经济日报记者曾金华的联合采访。2019年,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抓紧研究更大规...[详细]

    01-12 09-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们如何解救国宝?“扫黑”竟扫出了一个博物馆

    QQ截图20190111084915.png

    “以侯氏兄弟为首的盗墓涉黑犯罪集团盘踞闻喜十多年,形成从盗掘到销售的完整犯罪网络。“经查,盗墓者在温僖贵妃墓中盗掘出累丝金冠、各式金钗、累丝嵌宝石花卉纹钗等共计34件文物。[详细]

    01-11 08-01检察日报
  • 一次致命的隆鼻手术之后 医院业务仍在正常开展

    想让自己的鼻子再“挺一点”,人生更顺一点,然而事与愿违,19岁的大学生莎莎(化名)在一场隆鼻手术后,走到了人生的终点。1月10日,记者看到贵州利美康整形医院仍正常营业,院内公布的医护人员一览表上,已经找不到莎莎的隆鼻手术主刀医生和麻醉师的照片和名字。[详细]

    01-11 08-01中国青年报
  • 你没看错!有人代表加拿大向美国索要领土了

    在美国南部边境墙之争持续发酵时,美国北部的一场“边境争端”也引发舆论关注。报道称,西北角属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是除了阿拉斯加之外,美国唯一一块位于北纬49度以北的领土。[详细]

    01-13 07-01海外网
  • 巴黎发生一起爆炸导致20多人受伤

    1月12日,在法国巴黎,消防员在爆炸现场工作。据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报道,此次爆炸由天然气泄漏引发,致使多人受伤,一家面包店受到波及。另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报道,此次爆炸导致20多人受伤,其中2人情况危急、7人重伤、11人轻伤,此外至少还有3名消防员受伤。[详细]

    01-13 07-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