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促民主党谈判 拒绝共和党人临时重开政府提议

2019-01-15 11: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政府关门14日进入创纪录的第24天,特朗普14日上午连发2条推特喊话民主党人,敦促他们“立刻开始工作”就政府部分关门展开谈判。他还表示,没有打算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22天,打破了美国政府关门时间最长的纪录。而迄今为止,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民主党人之间就边境墙的分歧,还没有任何有望达成协议的迹象。图为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联邦空中交通管制员工会成员在国会大夏前集会要求结束政府关门的状态。

  特朗普再指责民主党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拨款56亿美元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以防止非法移民从拉丁美洲入境美国,而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只同意额外拨款13亿美元来加强边境安全。由于国会与特朗普在拨款法案上无法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被迫于2018年12月22日部分关门。截至1月14日,此次美国政府停摆已进入第24天,刷新美国政府持续停摆的记录。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指责民主党对政府联邦部分关门负责,称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袖“15分钟就能结束政府停摆”。

  特朗普发推文写道,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15分钟就能结束停摆”。他还称,到这个时候,政府停摆“已经是民主党人的过错”。

  特朗普还写道:“民主党人该去工作了。边界必须保护好!”

  但在特朗普继续要求边境墙资金的情况下,几乎没有任何迹象表面政府关门将会结束,民主党人誓言不会批准任何边境墙项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不打算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川普14日还向白宫外的记者说;“现在我完全有法律权力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但我没有打算这样做。”

  他之前就曾暗示,不急于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绕开国会获得边境墙建设资金。但在周末,白宫助手和顾问们表示,他们仍不清楚总统是如何计划结束政府关门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媒体表示,自己拒绝了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有关暂时结束停摆,让联邦政府重新开门的建议。

  他说:“格雷厄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拒绝了,对此提议我不感兴趣。我要解决的是隔离墙建造问题,而不是将问题推迟。”

  美国总统指出,总的来说,共和党人在加强边境安全融资问题上仍旧是团结一致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去年创历史新高(权威发布)

    1547492398664_1.jpg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苏州一小学有博士家长194人 学校回应:区域特点

    boshi.png

    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曾在微信公众号中介绍称,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有博士(含博士后)家长194人,其中博士爸爸133人,博士妈妈61人。除了会继续请博士爸爸来上课,李老师称后续也会考虑请博士妈妈来上课,为了让学生更全面成长。[详细]

    01-15 08-01北京青年报
  • 小伙下载"个税App" 竟发现自己在3家公司上班

    而申请办理撤销商事登记时所需的材料也很简单:《申请表》(附身份证复印件,核原件)、《报警回执》和《承诺书》。冒用身份信息跨区登记多家商事主体的,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由其中一家商事主体登记住所地辖区公安机关出具的《报警回执》。[详细]

    01-15 07-01中国青年报
  • 一颗普通鸡蛋打破“金小妹”所创纪录 成Ins史上“最受欢迎照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颗普通的鸡蛋竟然打破“金小妹”凯莉·詹纳创下的纪录,成为知名社交平台Instgram史上“最受欢迎照片”。”此前凯莉·詹纳获得高赞的图片发布于2018年2月6日、女儿韦伯斯特出生5天的时候,图中女儿的小手握着她的大拇指,她还附上文字宣布了...[详细]

    01-15 11-01环球时报
  • 红灯还是绿灯?脱欧协议迎表决,英站上分叉路口

    (郭佩珊)当地时间15日晚间,英国议会将对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进行表决。英国国内对于涉及爱尔兰边境的“保障措施”反对声过于强烈,特蕾莎·梅自知无望通过议会表决,将原定于2018年12月11日的表决延后到2019年1月15日。[详细]

    01-15 11-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