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临近引民众忧心食品短缺 英“脱欧生存包”热卖

2019-01-15 17: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外媒报道,随着英国正式脱欧时间的临近,英国民众担心国内或出现食品等供应短缺的情况。日前,英国市面上出现一款“脱欧生存包”(Brexit Box),单个定价为295英镑。

  报道称,61岁的琳达 马雅尔因为担心脱欧后的几个月里可能会出现一些“混乱”,所以买了一个生存包,里边有足够30天食用的冷冻粮食、滤水器和火种等。她之前已经在家里囤了罐头食品和卫生纸。

  英国食品存储公司的布拉克表示,公司自上月推出“脱欧生存包”后,已卖出600个。他说:“‘生存包’内有60份主食和48份肉类食品,一个滤水器和一些起火凝胶。”

  据报道,网络上也出现一些脱欧讨论组,超过3500人加入社交媒体上的“48%末日生存者”群组,讨论“脱欧后的求生方法”。

  英国育儿交流社区Mumsnet网站上的“脱欧求生”网页已有超过250条留言,留言网友纷纷表示他们打算囤积包括药品、卫生纸、尿布、染发剂和香烟等所有物品。

  据报道,渡轮公司Stena2018年10月曾警告,无协议脱欧可能影响食品供给;冷藏公司Wild Water则表示,由于制造商在该公司囤积了很多产品,该公司已无冷藏空间。

  英国利兹大学食品系统专家蒂姆 本顿(Tim Benton)教授表示,他不认为英国将出现食物短缺,但可能存在“日常生活用品不能在货架上看到的情况”。

  他认为最可能的供应中断是恐慌性购买造成的,并敦促人们不要“反应过度”。不过,他表示,“痛苦的退欧”对粮食供应的影响将“几乎不可避免”。

  造纸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Paper Industries)总干事安德鲁 拉吉(Andrew Large)表示,虽然正在进行“大量工作”以避免卫生纸短缺,但这一情况极有可能发生。

  “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会出现港口拥堵问题,许多产品都将无法进口到英国,卫生纸供应就会出现问题”,拉吉补充道。

  但英国政府发言人对此回应称,民众没有必要囤积任何日常用品。

  “民众无需忧心英国的食品安全,英国国内粮食生产量及从第三国进口的食物都足以保障国民需要。无论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这些都不会受到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去年创历史新高(权威发布)

    1547492398664_1.jpg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苏州一小学有博士家长194人 学校回应:区域特点

    boshi.png

    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曾在微信公众号中介绍称,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有博士(含博士后)家长194人,其中博士爸爸133人,博士妈妈61人。除了会继续请博士爸爸来上课,李老师称后续也会考虑请博士妈妈来上课,为了让学生更全面成长。[详细]

    01-15 08-01北京青年报
  • 小伙下载"个税App" 竟发现自己在3家公司上班

    而申请办理撤销商事登记时所需的材料也很简单:《申请表》(附身份证复印件,核原件)、《报警回执》和《承诺书》。冒用身份信息跨区登记多家商事主体的,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由其中一家商事主体登记住所地辖区公安机关出具的《报警回执》。[详细]

    01-15 07-01中国青年报
  • 中国公民携禁带物品入境墨西哥被罚 中使馆发提醒

    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墨西哥海关和检疫检验部门加大了对外国旅客入境携带物品和行李查验力度,已发生数起中国公民因携带禁止或限制入境物品被没收和处罚事件。中国驻墨西哥使馆郑重提醒拟入境墨西哥的中国公民,杜绝侥幸心理,切勿携带禁止或限制入...[详细]

    01-15 17-01中国新闻网
  • 英国将启动首个跨部门委员会打击经济犯罪

    英国财政部和内政部14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将启动首个跨部门委员会打击经济犯罪。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国在打击非法金融领域世界领先,推出首个跨部门委员会,将防止更多人成为经济犯罪的受害者。[详细]

    01-15 17-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