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八大机场将罢工波及22万乘客

2019-01-15 17:1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乔继红 朱晟

  新华社柏林1月14日电(记者乔继红 朱晟)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14日号召法兰克福、慕尼黑和汉堡等8个机场的安检人员继续罢工,22万名乘客的出行将受到影响。

  该工会说,新一轮罢工将于15日举行,涉及的机场有法兰克福、慕尼黑、汉堡、汉诺威、不来梅、莱比锡-哈勒、德累斯顿和爱尔福特机场。据德国机场协会(ADV)统计,至少有22万名乘客的航班将被取消或延误。

  其中,德国最大的法兰克福机场安检人员将于15日2时到20时罢工。该机场发布公告称,当日法兰克福机场470个起降航班被取消,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

  德国此次机场安检人员罢工始于1月7日,之前在柏林泰格尔和舍内费尔德机场、杜塞尔多夫、科隆-波恩和斯图加特机场,已导致600个航班被取消。

  罢工原因是劳资双方关于涨薪的谈判破裂。据悉,此次工会要求给全德约2.3万名机场安检人员加薪,即每小时工资涨至20欧元。但劳资双方经过4轮谈判,仍没有达成一致。新一轮谈判将于1月23日和24日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去年创历史新高(权威发布)

    1547492398664_1.jpg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苏州一小学有博士家长194人 学校回应:区域特点

    boshi.png

    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曾在微信公众号中介绍称,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有博士(含博士后)家长194人,其中博士爸爸133人,博士妈妈61人。除了会继续请博士爸爸来上课,李老师称后续也会考虑请博士妈妈来上课,为了让学生更全面成长。[详细]

    01-15 08-01北京青年报
  • 小伙下载"个税App" 竟发现自己在3家公司上班

    而申请办理撤销商事登记时所需的材料也很简单:《申请表》(附身份证复印件,核原件)、《报警回执》和《承诺书》。冒用身份信息跨区登记多家商事主体的,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由其中一家商事主体登记住所地辖区公安机关出具的《报警回执》。[详细]

    01-15 07-01中国青年报
  • 白宫:伊万卡不在世行行长候选人之列

    美国白宫14日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不在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之列。据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报道,特朗普政府考虑提名下一任世行行长的潜在人选包括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详细]

    01-15 17-01新华网
  • 中国南航获评吉尔吉斯斯坦受欢迎航空公司

    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玛纳斯国际机场新闻处14日宣布,在该国2018年最受乘客欢迎的航空公司评比活动中,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名列第四。吉尔吉斯斯坦交通航空公司荣登榜首,第二至第五名分别为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吉尔吉斯斯坦玛...[详细]

    01-15 17-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