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助力大国外交

2019-01-17 07:35: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徐莹莹

  本报电 (徐莹莹)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承载深厚中华文化的中国茶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从2017年金砖厦门会晤开始,在一年时间内,中国茶品牌华祥苑共八次助力大国外交茶叙,为76国元首带去了中国茶体验,扩大了中国茶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新时代文化自信有着积极意义。

  近日,中国茶品牌华祥苑入选CCTV大国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表示,中国茶没有辜负时代给予的机遇,多次成为国礼,包括华祥苑在内的茶企为中国茶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示范,推动新时代中国茶品质建设水平走向新的高峰。

  作为中国的国家名片,中国茶正积极承担新时代民族文化传播的重任,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文化桥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嗨”翻天!小学校长带师生跳“鬼步舞”走红网络

    guibuwu.png

    2019年1月14日,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临猗县临晋镇,走进西关小学,与张鹏飞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魔力四射的曳步舞。音乐声响起,张鹏飞喊着节拍,带领700多名师生尽情地踏着魔性十足的舞步,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嗨”翻校园……[详细]

    01-16 09-01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 暖心!为减轻病人痛苦 他戴上红鼻子变身小丑医生

    40分钟后,查房结束,宋龙超又来到小男孩床前,他戴上了红鼻头和假发,决定进行一次正式的“小丑治疗”。”  小丑医生其实不是简单的扮丑,而是一个职业,所有的小丑医生都是经过专业的医疗知识和表演技巧培训的,什么病人用什么方式,都是有讲究的。[详细]

    01-16 09-01北京青年报
  • 英国议会下院否决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

    英国议会下院16日经投票表决,否决了对英国政府的不信任动议。当天,英国议会下院在进行辩论后,以325票反对、306票赞成的投票结果否决了由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提出的对政府不信任动议。[详细]

    01-17 07-01新华社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