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建墙”宣布紧急状态 美民众态度分裂

2019-02-19 08:28: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后,包括共和党在内的国会议员态度两极,美国民众也陷入分裂。白宫官员则为特朗普辩护,称即使国会提案通过取消全国紧急状态,特朗普仍可能否决该案。

  特朗普为取得美墨边境墙的经费,绕开国会拦阻,宣布美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但宣布后预计将遭遇数起诉讼。加州检察长贝塞拉17日重申,将联合数州“很快”即会向白宫提诉。

  民主党国会议员准备提出联合决议案,在未来数周内,取消此紧急状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不过,白宫高级政策顾问米勒17日为特朗普申辩,他还指出,即使国会通过联合决议案,取消全国紧急状态,特朗普有可能否决该决议案。他说:“他将会保护他宣布的全国紧急状态,确保不受动摇。”

  共和党对此议题立场分歧,有人力挺特朗普,但也有人担心,现在若放任宣布紧急状态,将为未来民主党总统开创先例,针对其他议题采取相同措施。

  这项全国紧急状态的宣布,引发纽约至少举行一场示威,而在18日总统日期间,也发生了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18日正午,部分民众在洛杉矶市政厅外集会抗议,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华特斯(Maxine Waters)也到场声援。后来,特朗普支持者们也来到现场,双方发生激烈言语冲突。而在华盛顿白宫外,也有一小群示威民众聚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进出口稳中提质态势好

    MAIN201902150503000476456521607.jpg

    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同期,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708亿元,增长11.5%,高出全国整体增速2.8个百分点,占我外贸总值的28.2%,比重提升0.7个百分点。[详细]

    02-16 19-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让执法全程运行在阳光下(第一落点·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

    1550171683477_1.jpg

    ■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指导意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除了记录违法事实,还要记录执法信息,执法人员有定位,执法时间、地点、所走路线都能实时看到。[详细]

    02-15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今天才是中国传统“情人节” 你计划赏灯约会吗?

    QQ截图20190219081905.png

    虽然看起来一本正经,又是皇家,又是祭祀……但元宵节传入民间后,很快被改造得极富娱乐性,美其名曰“闹元宵”。明清以来,元宵节花灯没有太多新鲜之处,但后来却增加了舞狮、跑旱船、扭秧歌等“百戏”内容,别有一番新意。[详细]

    02-19 08-02中国新闻网
  • “雨水”节气春意浓 顺应天时的民俗有哪些?

    “郊岭风追残雪去,坳溪水送破冰来”雨水,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正处在数九的“七九”中,河水破冰,大雁北归,今年的“雨水”也恰逢元宵节。”  因此,“雨水”意味着春风逐渐吹遍大地,冰雪消融,就连北方的空气也开始变得湿润,处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详细]

    02-19 08-02中国新闻网
  • 法澄清未就“脱欧”妥协 德不愿为英破例修宪

    法国政府17日否认法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同意就退出欧洲联盟协议向英国“放水”,说法国与欧盟对“备份安排”立场一致。[详细]

    02-19 08-02新华网
  • 巴基斯坦与沙特阿拉伯加强投资和贸易合作

    巴基斯坦外交部18日说,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已签署价值为200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把投资和贸易作为优先合作重点。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18日结束对巴基斯坦为期两天的访问。[详细]

    02-19 07-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