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客机安全认证工作由其自身担任?美当局调查

2019-03-19 11:2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5个月内波音737 MAX客机发生两起坠机事故,引发全球安全质疑。随着调查推进,有报道指出,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将部分认证工作交由飞机生产商或外部专家处理。波音为追赶主要对手法国空客公司推出的新机款,急于完成认证,美国联邦航空局对此也草草通过审批。

  资料图:波音737 MAX 8。

  【美国联邦航空局将安全认证交给飞机生产商】

  有报道指出,美国联邦航空局由于削减预算,于2009年开始将部分认证工作,交由飞机生产商或外部专家处理。多年来波音公司一直被授权承担验证其自身飞机安全性的工作。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FAA工程团队将技术评估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将委托给波音公司,另一部分将保留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内部。几位FAA技术专家在表示,随着认证的进行,管理人员敦促他们加快这一进程。MAX的研发落后于竞争对手空客A320neo九个月,时间对于波音来说至关重要。

  直接参与MAX认证的前FAA安全工程师说,在认证过程中,“管理层要求我们重新评估将委派给波音的工作,但在重新评估之后,管理层仍在继续讨论如何将更多项目下放给波音公司。”在波音提交初始评估报告后,FAA又不断催促工程师加快进度。

  资料图:波音公司计划将在未来一周到10天内发布波音737MAX机型相关升级软件。目前,波音737MAX机型已经在全球停飞。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飞行系统存在缺陷?狮航事故后才对外告知】

  据报道,不同于此前飞行员完全控制波音飞机,MAX系列的新型MCAS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可以在没有飞行员操作的情况下,在后台运行。这对于MAX飞机是必要的,因为MAX拥有更大的发动机,必须放在机翼的前方,改变机身的气动升力。

  因为该系统仅在高速失速的极端飞行情况下自动启动,飞行员刚开始感觉Max与老式737飞机的操作方式相同。

  被授权代表FAA工作的波音工程师对MCAS进行统安全分析,结果显示该系统符合所有适用的FAA规定。

  然而,狮航飞机坠毁后,其黑匣子数据表明测量飞机“攻角”的传感器存在故障,多次触发MCAS启动,系统反复促使飞机的机头向下,飞行员则与系统“斗争”,将飞机拉回。

  调查人员还发现了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的水平尾翼位于一个不寻常的位置,这也可能是MCAS导致的。

  在狮航航班坠毁后,波音公司首次各航空公司提供了有关MCAS的详细信息。其发布的公告称,MCAS移动飞机水平尾部的上限为2.5度。但在波音最初提供给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原始文件中,系统的限制为0.6度。

  在狮子飞机坠毁事故发生后,世界各地的737 MAX飞行员被告知MCAS的存在以及如果系统被不恰当地触发该怎么办。波音为737 MAX客机的防失速系统和飞行员显示器进行软件升级,并表示正在更新飞行员培训。

  据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联盟发言人、737客机飞行员丹尼斯?塔耶(Dennis Tajer)说,经过修订的培训计划是一个额外的10-15分钟的iPad课程,可以用来解释新的软件系统。

  资料图: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将分析埃航客机黑匣子的飞行数据和语音记录仪。

  【美国交通部对波音737 MAX批准情况展开调查】

  美国联邦航空局在宣布停飞MAX飞机时,表示正调查狮航失事事故和埃航航班坠毁是否有关联相似之处,调查人员正在确定MCAS是否导致了两架航班的坠毁。

  在波音737 MAX停飞之前,波音公司表示737 MAX加强飞行控制软件的功能。波音公司表示将更新MCAS软件,以便从两个攻角传感器提供系统输入。波音还将限制MCAS移动水平尾部的程度。当系统激活时,将仅启动一个周期,而不是多次启动。

  波音还计划更新飞行员培训要求和飞行机组手册。美国联邦航空局规定波音公司对适航指令的软件修复不迟于4月。

  波音公司于16日发表声明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737 MAX的认证期间考虑了MCAS的最终配置和运行参数,认为该系统符合所有的认证与规章要求。波音同时表示,由于埃塞航坠机事件正在调查,无法进行评论。

  17日,美国交通部开始就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波音公司737 MAX客机进入市场一事展开调查。加拿大交通部长Marc Garneau也于当天表示,将重新检查对该机型的认证情况。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马哈特?伯格表示,公司明白“我们的工作要对乘客的生命负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 新型职业农民在成长

    2019031906554284327.jpg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代表团审议,就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等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闻铭说,今年1月份,太仓又增添了205名持证上岗的新型职业农民,其中63人为大学本科学历,142人为大专学历。[详细]

    03-19 08-03人民日报
  •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 打赢"反围猎"斗争

    调研了解到,证监会派出机构党委认真汲取赖小民案件以及证监会系统案件教训,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注重做好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防止基层党建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详细]

    03-19 08-03人民网
  • 与唐诗PK很受伤?宋诗“句句出深思”追求向内思考

    QQ截图20190319082939.png

    在古代文学的众山头中,对于“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这句话,领悟很痛者,一定有宋诗。”  提起诗之经典,很多世人包括古典文学研究者,仿佛把大部分宠爱都自动给了唐诗,宋诗永远略逊一筹,地位难与唐诗相提并论。”  王永说,宋诗注定摆脱不了唐诗的影响,毕竟...[详细]

    03-19 08-03中国青年报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建立与公众的“超级链接”

    在文物传播领域,3D数字动画技术,VR、AR等技术的运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更广泛、更多样、更迅捷地传播开来。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出现,让人们通过精妙的故事、立体的呈现、多元的互动,认识和了解更多的文物和文物故事,更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详细]

    03-19 08-03人民日报
  • 俯瞰纽约

    这是3月18日在空中拍摄的美国纽约曼哈顿天际线。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这是3月18日在空中拍摄的美国纽约市景。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这是3月18日在空中拍摄的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详细]

    03-19 12-03新华网
  • 美国一小学现男子持步枪踩点 警方:疑寻找狙击点

    美国一小学现男子持步枪踩点。警方:疑寻找狙击点监控视频截图海外网3月19日电。[详细]

    03-19 12-03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