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付租与长者同住 跨代共享计划受多国欢迎

2019-03-25 13:32: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专家指出,在世界许多地方,让年轻人以较低租金与老年屋主同住的房屋共享计划现在越来越受欢迎,这解决了许多国家年轻人难以负担房屋的问题。

  据报道,随着人口老龄化,越来越多老人独居。一项在多个国家展开的调查显示,这样的房屋共享模式在帮助年轻人的同时,也有助于解决老人孤独终老的困境。

  比利时布鲁塞尔房屋部长弗勒莫在一场国际座谈会上表示:“房屋共享计划在布鲁塞尔越来越受欢迎……我们要将对该模式进行推广。”

  弗勒莫表示,在布鲁塞尔公共房屋策略下,当局会支持这类计划,并已经展开一系列行动,营造350个新的跨代共享房屋。

  国际住家共享组织的资料显示,由陌生人组织的跨代房屋概念或于1970年代在美国开始,这概念1990年代传入欧洲,接着再传入澳大利亚,目前亚洲已有越来越多这类试行计划。

  通过这项计划收留一名19岁音乐人的86岁布鲁塞尔居民沃基耶认为,与不同年代的人一起居住是一个“非凡的体验,配对也非常完美”。他说,这虽然需要一些调整,但对于能够收留一个或许会在城市挣扎的人,他倍感欣慰。

  另一名计划参与者76岁的布瓦当甘自从得知有这项计划后,招待了来自爱尔兰、波兰等国的学生。他说:“当你独自住在一个大房子内,有时会感到孤单……而我现在不再是一个人住。”

  与布瓦当甘同住的21岁的勒诺目前在布鲁塞尔念书,他认为他们俩能在生活上相互照应,也享受他们的生活。

  据悉,跨代房屋共享计划已在陆续伦敦、首尔等城市扎根。在这些地区,房屋价格上涨,越来越多年轻人搬离家里寻找就业机会,也导致传统家庭结构出现变化。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到了2050年,60岁或以上的人数将增加多过一倍,有三分之二的人也将居住在城市,因此这种房屋共享模式或将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乡村振兴,期待金融更给力(财经眼·关注金融补短板(下))

    微信截图_20190325083439.png

    ”  针对农业产业发展中的融资问题,董希淼建议,改善金融有效供给,加快抵押担保、融资租赁、农业保险、农业信托等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信托、保险、担保、租赁等业务模式。据了解,目前农业农村部已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通过主体直连、信息直报、服...[详细]

    03-25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最美青春,铸就绿色奇迹(爱国情 奋斗者)

    陈彦娴在林场工作了一辈子,当年这条路弯道多,两旁都是沙丘,走在路上,如同穿梭在沙子堆成的胡同里。”车窗外,树木飞驰,陈彦娴情不自禁唱起当年的歌谣:“六二年那么呼儿嘿,进林场那么呼儿嘿,知识青年怀着热情,来到塞罕坝,创大业那么呼儿嘿……”  1964年...[详细]

    03-25 09-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有的短缺、有的涨价、有的停产?廉价常用药哪儿去了

    Mimg_1708081103101140.jpg

    不少基层医疗机构和群众反映,时下部分呵护群众健康的廉价常用药短缺,有的临床常用药一药难求,价格飞涨,甚至涨了50多倍。在廉价常用药消失的同时,一些临床常用药涨价迅猛,群众直呼用不起。[详细]

    03-22 08-03半月谈
  • 七旬外地赏樱客晕倒武大 巡逻保安紧急送医

    23日晚7时53分,武汉大学安保人员在校内巡逻时,发现一名晕倒的老大爷,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据李涛介绍,现在正值武大樱花季,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赏樱旅游团不计其数,由于赏樱实行预约制,希望旅行团能够按照正常流程进行预约,在樱园正常开放时间入园。[详细]

    03-25 08-03武汉晚报
  • 深化中国特色政治学研究(大家手笔)

    融入学术的深刻、思想的睿智、逻辑的观照,凝练出中国政治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判断、基本原理等,中国政治学的理论体系必将日益成熟并走向世界。为了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2015年国务院制定公布《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详细]

    03-25 12-03人民日报
  • 各地陆续出台“基层减负”具体措施 将减负落到实处

    各地陆续出台“基层减负”具体措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详细]

    03-25 12-03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