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将全力支持福岛重建 拟参与奥运火炬传递

2019-04-15 11:22: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解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灾后的复兴重建情况,访问了福岛县的多个地区。他表示,将尽全力支持灾区重建工作,并出席2020年3月在福岛举行的东京奥运火炬传递出发仪式。

据报道,这是安倍自2013年9月以来再次到访福岛第一核电站。本次到访旨在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行之前,确认核反应堆报废作业的进展。

在前往核电站视察之前,安倍访问了将成为火炬传递起点的“J-Village”(位于该县楢叶町、广野町)。据悉,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一度成为废堆作业据点的J-VILLAGE将于4月20日起作为足球场地全面恢复营业。

安倍在“J-Village”与当地足球队的孩子们进行了交流。他表示,2020年即将举行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从这里开始。

他表示“为了地区的未来,中央政府将给予全力支持”,强调将努力消除其他国家对福岛产食品的负面印象。

14日,因福岛核事故实施全员疏散约8年的福岛县大熊町举行了当地政府新大楼的启用仪式。町长渡边利纲在致辞开头宣布“我们回来了”,称“新大楼是大熊町复苏的最前沿基地,是我们必将实现重建誓言的象征”。

据悉, 安倍政府于4月10日首次解除了大熊町部分地区的疏散指示。解除地区面积约占该町面积的4成,3月底登记在此的居民为138户,共367人,但少居民有返家动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华南江南南部等地有强降水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352140341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广东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17日至18日,受地面气旋和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5~7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详细]

    04-15 08-04中国新闻网
  • 防沉迷系统为青少年打开清朗网络空间

    11.png

    这种“青少年模式”,正是今年3月国家网信办指导“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的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据悉,短视频平台目前正在部分区域试点,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行为,识别疑似未成年人用户,并自动为其切换为“青少年模式”。[详细]

    04-15 08-04新华网
  • 探访火锅KTV:酒水价格翻倍 密闭空间烫火锅惹质疑

    294137922.jpg

    跟传统KTV相比,KTV火锅虽打着包厢免费的旗号,但实际上,却讨巧地赚取了火锅加酒水双倍的钱。在一家外卖火锅的KTV内,4人火锅套餐总共需790元,包括八晕五素的菜品和一打啤酒。[详细]

    04-15 08-04华西都市报
  • 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发生4.3级地震 震源深度9千米

    0a82258cda744e0cb01699048357d253.jpg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5日02时31分在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北纬32.26度,东经89.39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图片来源: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详细]

    04-15 08-04中国新闻网
  • 日本熊本县地震3周年纪念 灾民住宅重建亟待解决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日本熊本县地震迎来3周年,死难者的追悼仪式在熊本县政府大楼举行。人们担心长期的避难生活将导致灾民健康状况的恶化,在这种情况下,住宅的重建以及照顾孤寡老人和独居者的后续支援已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详细]

    04-15 10-04中国新闻网
  • 伊朗外长将就美“拉黑”伊革命卫队致函各国外长

    据外媒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4日警告,他将会致函各国外交部长,通知他们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视为恐怖组织的决定将产生后果。在美国8日“拉黑”伊朗革命卫队后,伊朗很快进行了对等回击,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部队认定为恐怖组织。[详细]

    04-15 10-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