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男性胡须中细菌比狗身上还多

2019-04-19 16:40:4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媒体称,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人类最好的朋友在保持洁净方面可能可以给我们上一课:隐藏在男性胡须中的细菌数量“远远高于”狗身上的细菌数量。

  据媒体4月17日报道,研究报告于今年2月发表在同行评审期刊《欧洲放射学》上。研究人员将18名蓄有胡须的男性和30条狗身上的细菌样本进行了比较,狗的种类包括边境牧羊犬、腊肠犬和德国牧羊犬。

  结论是什么呢?这些瑞士的研究人员指出:“根据研究结果,与留胡须的男性相比,狗可以被认为是‘干净的’。”

  报道称,在这30条狗中,有23条身上的微生物数量很多;而18名男性全都如此。而且胡子上出现致病细菌(包括会引起尿路感染的病菌)的频率也更高,尽管这种差异并不太明显。

  研究报告称,研究人员从狗的脖子、肩胛部位提取了细菌样本,兽医认为这些地方“特别不卫生”,而且大多数犬只的皮肤感染都发生在这些部位。这些狗的年龄在3个月至13岁之间。

  胡子上的细菌样本取自年龄在18岁到76岁之间的男性的嘴巴下方。研究人员“轻轻拉直胡须,然后用尺子测量(每根胡须)以厘米计的长度”并记录下来。

  报告作者们承认这项研究存在局限性,包括其规模不大。他们说,也可以在女性的头发样本中进行类似的研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